6/26/2009

蛋捲大愛>"<(兼懷念麥克)

大事件呢~~一大清早打開網路,在日本Yahoo看見了這即時新聞。
麥克傑克遜,[似乎]死亡了。
真是震撼的消息。不論近年來關於麥克傑克遜都是負面新聞,大家都把他當作怪物和笑話看(包括Milly也是),但是關於他在流行音樂的成就卻是決不能否認。
甚至以為在流行音樂和舞曲舞步上,是很難有人能超越。
King Of The Pop,這稱謂是當之無愧的。說得誇張些,麥克傑克遜幾乎是Milly青春的一部份。

Milly在當年麥克傑克遜來台灣開演唱會時,兩場都有看喔。
(雖然不是買票啦~因為那時是媒體人,有被招待)
即使是在中山足球場那樣簡陋的場地,一樣能震撼於他壓場的舞台效果。基本上Milly很喜歡[看]會跳舞的偶像歌手,諸如安室奈美惠之類的。

(在東京看過她的演場會~~ㄟㄟㄟ也是被招待啦,這次又來台北~~哈!卻完全不知道,直到新聞出現。真是離開娛樂圈太久也對娛樂圈太冷感囉)
(喜歡光ッちゃん也多少因為他的舞姿,雖說~未必是最頂級的,但卻是很喜歡,嘻~自己喜歡最重要。)

在台北看過演唱會後,記得那年還特別商請唱片公司幫忙取得在東京巨蛋的演唱會票,繼續到東京巨蛋去看麥克傑克遜的演唱會。那也是Milly東京巨蛋的初體驗。目前在少數還保留的CD中,就有不少是麥克傑克遜的專輯。
真的是Very Sad!!!
關於這消息。

OK~繼續喝酒吧。
(甚麼連結哩)
今天繼續分享居酒屋邏輯,說說預算和點餐心得吧。

多年來消費平價、中價居酒屋的經驗,兩個人用餐的話。依照順序,會先點飲料,在飲料上來后再慢慢的點餐。
第一輪,會點沙拉類,之後點一個冷盤類,或是這季節的推荐[旬]料理。
像是春天就是[竹筍][油菜花]和[蠶豆]等。


之後就會點[玉子燒][玉子焼き]~(日式煎蛋卷),Milly一直很深信一間居酒屋尤其是一間以[焼き鳥]~(烤雞串)為重點的居酒屋,如果連[玉子焼き]都做得很隨便不道地,那其他料理就很難期待。
就像是在壽司店,就會測試的點份[稲荷寿司]~豆皮壽司,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一間壽司店,連最基本工的豆皮壽司都不好好料理,更別說是其他。
因為是最簡單最基本,[才見工夫]。
目前為止,吃過的現煎[玉子焼き]依然還是愛用的居酒屋系列[土風爐]的現煎蛋卷,熱騰騰~一口咬下去在鮮嫩蛋卷內口吃鮮甜的鮮甜隱約高湯,然後那印在蛋卷上的[土]字樣,對於Milly來說就是師傅的保證和驕傲。
看菜單是,可以留意那[焼きたて]的加註,要是現煎的蛋卷才好吃喔。
此外,在六本木Hills美食體驗,一次去到居酒屋[六藏]小酌,那裏的現煎蛋卷也超好吃,自然的在蛋卷上也很驕傲的烙上了一個[六]字。
[土]&[六]大對抗。


此外記憶中,在京都的[柚子屋]料亭旅館吃到的有柚子味的蛋卷,這在輕井澤[星のや]休閒旅館吃到的早參烤於旁上品的煎蛋捲,也都是印象深刻喔。
是ㄟ~~每次吃日式早餐,都很期待著那份小小的切片的蛋卷。
或許你會說~ㄟㄟㄟ可能單純是Milly愛吃蛋料理吧。
的確Milly是超愛蛋料理,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才更講究吃到好蛋捲囉。
嗯~~應該會有ㄟ。


因此,3月14日在[地鶏や]小酌用餐,沒忘記也點了蛋捲。
說實話,這家以土雞為講究的雞串烤居酒屋,烤雞串水準只是及格邊緣,但是那迎合年輕人口味加了雞汁和雞肉的蛋捲還真好吃,可推荐。
好哩好哩~~~講到現煎日式蛋捲就欲罷不能,乾脆繼續蛋捲頌。

3月18日在赤坂的[DOZO],那天當然也點了現煎蛋卷[起司厚玉子燒]。
超~~~好吃,是加了起司的蛋捲。
算是和洋合一的創作料理。
蛋捲滑嫩,一夾下去內夾的是TORORO的起司,極品級ㄟ。
注意那個[厚]字,就是一個咬下去很有份量,口感十足。
也很推荐!!!

今天就到此囉。
那預算哩~~~
哈哈~~說太多蛋捲,下回再說預算和點餐邏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