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9

一大早的麵包鬥志



麵包這個東西,對於Milly來說就是麵包。
最多就是可以分辨出,這是法國棒麵包、可頌,那是美式的Bagle、甜甜圈,或是這是義大利的拖鞋麵包,那是的德國黑麵包,日本系列的麵包就最愛紅豆麵包,至於吃得最多的自然還是吐司。

所以呢,看看日文網頁上一家麵包店洋洋灑灑的列出了一堆外來語麵包名稱,バゲット、フォンデュパン、ド・カンパーニュ~~~,還真是無從理解(笑)。

但是即使不知道這些像是密碼一樣的麵包名稱,進入一家麵包屋,每一個麵包還是會以麵包香和是誘惑人食慾的外表,去自我介紹。
然後,就買下來,一口要下去。
嗯~~好吃!
就這樣去跟麵包相會,就是最好。
3月22日,Milly一個人一大早乘坐地鐵去代代木上原去探訪一間麵包屋同時吃早餐。
一個人?!
那麵包狂熱份子Mrs.Hu呢?!
因為那天Milly要去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松看看熱鬧,因此排出了一大早先去將行李放在當晚移居的HOTEL,再去看看還沒認真看過傳聞中很現代感的[副都心線澀谷站],從澀谷轉去代代木上原站前去距離車站走路三分鐘上下,8點開始營業的麵包屋[Boulangerie et Cafe Main Mano]。
早餐後再利用地鐵趕去[西新宿],看那在都廳附近東京馬拉松的起跑點。
在人潮中湊完熱鬧後,順線去CHECK一下後天要住宿位於新宿的HOTEL的拖行李動線,最後才回到赤坂見附跟預計完成Check Out的Mrs.Hu會合,在大廳等待那天相約見面的Miss.Chuan,三人一起吃過中飯。
Mrs.Hu則必須在3點多搭乘HOTEL前的機場巴士,返回台北。
很豐富又奔忙的行程,不好意思拖著已經有些旅行疲累的Mrs.Hu同行,但~~哈哈!幾天下來Milly的麵包鬥志已經充分燃燒起來。
因此即使麵包狂熱份子Mrs.Hu不能同行,依然為了吃個有想法的早餐麵包,勇往直前。


真的是一大早就出門了,所以在完成了前兩項任務來到代代木上原的麵包屋前,店內還在8點開店前的準備中。
陣陣剛出爐的麵包香,也從一旁的烘培工房中傳出來。

[Boulangerie et Cafe Main Mano],看這店名寫到這裡大約已經有些概念。
Boulangerie麵包屋,Café自然是咖啡屋,就是有咖啡屋空間的麵包屋。
而Main Mano是店名中要去辨認和記住的部份。看過介紹會發現這店名真的很有意思,原來Main是法文手工製作的意思,而 Mano是義大利文手工製作的意思,合起來~當然就是間講究手工製做麵包的麵包屋。
(當然還是很難記住,大約也都是與其去記得一間麵包屋的名字,不如記得這家麵包屋所在的位置。)

Boulangerie et Cafe Main Mano]店主毛利將人先生是首位可以任職為巴黎五星飯店[麵包主廚]的日本人,因此店內最後歡迎的可頌自然是有其實力。
號稱以三天的時間去熟成的奶油,做成了[27層]酥脆鬆軟的可頌,是這家麵包屋最自傲的作品。

只是Milly一向不是那麼喜歡吃可頌,依然憑著直覺點了上面放了奶酥的麵包配上現煮的咖啡,在麵包屋一旁附設頗有巴黎風情的咖啡屋空間早餐。
據說呢,這間咖啡屋是參照巴黎16區的麵包屋所設計,整體因此散發出高級典雅的氣圍。
只是為什麼是16區,哈哈~Milly也不明白。
只知道店主很堅持,連店頭內不斷烘培出新鮮麵包的麵包烘培機也是法國製。
天氣好時,咖啡屋會開放露天咖啡座空間,附近高級住宅區的居民也可以帶著心愛的寵物一起來這裡用餐小歇。 

剛出爐的奶酥麵包很好吃,但是~~拿鐵一般般,讓人辜負了期待。
基本上,Milly的舌頭對咖啡的挑剔高過對麵包的挑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