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9

東京節約記憶重現

今天發生兩三件[印象]深刻的事。
其一,日幣實在是漲得太~~~高了!!!可怕。
其二,在星巴克,店員問:[阿姨!今天要喝什麼?!]
請注意,請任何狀況[盡量]不要叫熟女阿姨。
其三,Milly再次[搞錯]一對一日語上課時間,提早三十分下課了啦。
這次是第三次了,真是失格。
但是,Milly基本上是~[立ち直し早い]的人。
應該~沒問題勒。
(繼續)
雜貨買物誌暫時告一段落。
YA!!
接下來要寫早餐,旅行上的早餐。

MORE

這次的東京行前後一共約一個月,因此就有一個月的早餐想法。
沒錯!旅行中除非住宿HOTEL的早餐是免費,是所謂的B&B,是一泊二食或是有一定的想法,否則大多不會在HOTEL的餐廳吃早餐。

[想法]。

旅行中的早餐最好是帶著一些想法,否則旅行就不是旅行了,至少Milly是這樣以為著。
這次的東京旅行,前半段的想法是以早餐來消費東京的話題麵包屋和麵包咖啡屋,後半段則是加上[住遊]的形式,以採購的方式在有廚房的HOTEL房間內,吃一份[仿]日常的東京早餐。
因此其實在這以外的早餐想法不是那麼容易插入。
即使如此,只要一有機會[想法]早餐還是會在早上發生。

首先是一間Milly不是那麼喜歡的,卻是充滿回憶的連鎖咖啡屋[CAFFE VELOCE]的早餐。聽起來的確有些矛盾,讓這矛盾不矛盾的關鍵是那[50日元的折價卷]。
不是那麼喜歡[CAFFE VELOCE]這在東京街角很常看見的連鎖咖啡屋,倒不是咖啡不好喝吐司不鬆軟。不喜歡的最大主因是[禁菸區]區隔非常糟糕,禁菸區和吸菸區大約都只是以低低的玻璃隔坂分隔,因此咖啡屋內經常就是煙霧瀰漫充滿菸味,讓人不舒服。
可是呢~這間咖啡屋卻是非常大方的定期在街口發放[50日元的折價卷],使用這張折價卷不論什麼時段,只要是咖啡飲品都能扣除50日元,這還包含咖啡菓凍喔。
在Milly滯留東京當[窮學生]的那兩年就經常在中野站前拿到這[50日元的折價卷],有時發放的人還會很大方的一次給兩張。不然~Milly也會(笑)故意繞個街角再回來拿一張。

記得那時綜合咖啡一杯是150日元,扣去50日元加上消費稅就只要105日元左右。那兩年間最常利用的正是中野車站北口附近中野通上的[中野店],當天氣很熱的夏天,就會離開自己不捨得開冷氣的房間,來這裡混一個下午吹冷氣喝咖啡兼用功日文。看在冷氣很涼和咖啡便宜的份上,即使~有些菸臭味,就也算了。
正是這樣在東京Milly當時最常光顧的正是這間咖啡屋,每當在街口看見[CAFFE VELOCE],那時[貧苦]回憶就會浮現。
說[貧苦]是有些誇張,節約倒是真的。畢竟待兩年東京還是花了將近200萬台幣呢。
不過在網路上倒是知曉了一個好消息,就是在順應世界健康意識這間中野店已經列入CAFFE VELOCE中[全席禁菸]的分店。


正因這CAFFE VELOCE+[50日元的折價卷]的回憶,讓Milly那日在新宿街口看見發放這折價卷的店員時,立刻上前拿了一張更刻意找了一張早上去喝了咖啡。
前去的事為在新宿靖國通沒有分樓層禁菸或是全館禁菸的分店,當端了咖啡坐到禁菸區,依然聞到濃濃一旁飄過來的菸味時,竟有些[果然]還是一樣的懷念情緒。現在綜合咖啡屋是170日元,折扣50日元就變成120日元,那天加點了一份熱狗麵包,因為~哈哈!Milly已經不是要節約的貧窮熟女學生了。

不過節約的都會遊戲繼續進行著。
那天看見電視的廣告[吉野家],知道在2009年三月的春季,為了支援新開學的學生和剛加入職場的新人,吉野家店內全部的所以蓋飯和定食都[50円引き](都少收50日元),於是一大早就去了HOTEL附近的吉野家去被[支援]一下。
而且還特別點了最便宜的330日元的[豚丼](豬肉蓋飯)沒點380日元的[牛丼](牛肉蓋飯),要玩體驗節約的遊戲就要更徹底些。
如此一大早就吃了大大的衣碗飯配上以洋蔥熬煮的豬肉片,難吃倒也不難吃卻也不是很好吃。
在東京滯長期留期間如果碰見這樣的促銷減價活動,就會鼓起勇氣進去在日本一個女生依然不太會進去的吉野家,吃碗500日元硬幣有找的牛肉蓋飯。
不知道怎麼形容呢?
雖說台灣也有[吉野家]分店,但店內的氣圍和東京還是不太一樣,台灣的吉野家就像是一般的定食屋。在日本吉野家則還是很[男性]的,所以每次在日本進入[吉野家]時就會有種[THE 日本],自己正在日本的實感。

關於[吉野家],還有一個很個人的記憶。

關於[吉野家],還有一個很個人的記憶。
就是在東京學日語的兩年中,一共捐了兩次血。
每次都是捐400cc,第一次還好,但是第二次則是捐完後,還去上課,上完課還去澀谷逛街,可是突然之間兩眼發黑,世界突然從彩色變成黑白,有隨時在路邊昏倒的危機,更危機的是~Milly的包包裡有剛剛買好的不良漫畫。
如果昏倒了~被搜身!!Milly熟女的清白!!!就要受到質疑。
於是冷靜後,先在原地休息。在銷微舒緩後,就近立刻進去的一間吉野家,快速的吃下一碗牛肉蓋飯。
就是這樣雖說腳步還是有些不穩頭有些昏,但在[牛肉蓋飯]能量的補充下,總算可以順利坐上電車回家。
於是,這之後只要看見吉野家,那天的驚魂記就會再次回憶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