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9

主題Mix主題

2009年進入了11月,就是說2009年就剩下兩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快呢。
現在寫的文字是2009年春天的事情,現在則已經有些愛戀東京~想著2010年的春天應該找個怎樣的理由,出發東京,在春天的時分。

然後。
天氣開始漸漸轉涼。
北海道似乎已經快要下雪了。
這裡第一波寒流似乎也要來臨。早上~~開始企圖賴床。
很喜歡冷冷的天氣喔,因為睡覺更舒服勒。
在這樣舒服的11月繼續文字整理,比起去年同時期似乎~~更悠閒了ㄟ,是好事還是壞事,嗯~~哈哈!算是OK的。

3月20日五天四夜的東京麵包+雜貨之旅,繼續前進,早餐選擇的是前往位於Mid-Town三多利美術館旁的麵包店[淺野屋]。
之所以選擇這麵包屋,是好幾次前往從東京新美術館前往Mid-Town的路上,都看見這位在街角麵包屋光鮮明亮又溫暖活絡的模樣,就想有天定要來這附設有咖啡屋的淺野家吃個都會早餐。

淺野屋是創業於1933年,發跡於輕井澤的麵包屋。
前去輕井澤舊街道,看見在一大堆賣果醬、香腸名產店中如果很多人排隊買麵包的麵包屋,大約十有八成就應該是[淺野屋]了。

淺野屋的前身是位於東京千代田區麴町的[淺野商店],主要販售洋酒、食品和麵包。因為千代田有不少大使館的地緣關係淺野商店很多外國人光顧,後來更因應著這些外交官常去輕井澤渡假,於是又在那裡設立季節性營業的分店。
之後隨著輕井澤觀光人潮的湧進,以商店形式的店面進行了大改裝同時併設了跟麵包相性符合的歐風料理店。
之後就更專研於如何在堅持使用國產小麥的前提下,做出更正統道地的歐風麵包。

進入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營業的淺野屋Mid-Town店,喜歡麵包的人一定會像是小孩一般的亢奮起來。
因為那ㄇ字型的櫃台,上上下下都放著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麵包。
簡直像是一個麵包的嘉年華會,一時間真不知該選什麼麵包才好。
之後Milly點了外觀很lovely的新型核桃麵包,Mrs.Hu則是點了最愛的肉桂捲、夾了芙蓉蛋的麵包和像泡芙般的酥皮麵包。
又是很豐富的麵包早餐,說是說一人點了一個麵包一個人點了三個麵包,其實都是兩人共同分來吃,只是選擇麵包的主導權多數交給熱愛麵包的Mrs.Hu。

淺野屋Mid-Town店內裝潢走的是時尚典雅風,用餐空間的櫃檯酒櫃上還放不少的香檳和紅白酒。早餐買了麵包可以加點咖啡等飲料在餐廳區食用,更可以點份熱騰騰地季節蔬菜湯來配麵包吃。

這麵包屋一直開到晚上的11點,周末假日甚至開到凌晨4點,是一個隨時想要來吃個麵包都可以利用的空間,即使是點杯酒配上個適合的麵包度過夜晚時光也可。

這次算是史無前例在東京吃到麵包最多的一次,但即使是這樣大多也不會為了一家麵包店,特別舟車勞頓的前去一間非去不可的麵包屋。
選麵包屋去早餐或是買個麵包品嘗一下,大約都是~剛好一定要去觀光或是逛街的區域內,如果剛好一間很有想法會是有一定知名度的麵包屋,就去體驗消費看看。

3 則留言:

nan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ana 提到...

現在寫的文字是2009年春天的事情,現在則已經有些愛戀東京~想著2010年的春天應該找個怎樣的理由,出發東京,在春天的時分。





well

it seems a great idea.

welcome you and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ming . ^____^

MIlly喜歡 提到...

nana

是囉
想春天去
但是好久沒在夏天在東京

春天或是夏天

還在猶豫!!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