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9

一間咖啡屋的吐司

是因為2009年的後段,或是氣象的激烈變話的確明顯,或是當2012年逐漸逼近,很多預言趁機竄出。對於血腥愛好的媒體來說,或許沒有比這更讓人畏懼又想去理解的話題,一些說說而已的[結果論]卻又往往以[大家聽聽就算,不要過於恐慌!]做了隨意的收尾。
說什麼15日內(農曆)還有大地震,說什麼2012有世界級規模的災難?一個算命師接受訪問這麼說。
什麼哩~~說了就是說了,怎能放了火又說不救火哩。
之後澳洲異常的大雨,什麼~美國軍醫殺了13個人。
散步時發現,這樣的11月桃花和杜鵑居然零星開著花。
說實在的,目前是Milly最最厭惡的選舉前夕,幾乎都不看新聞,但是即使這樣還是有些訊息會在頻道轉換時,偶而瞥見。可見新聞多令人厭惡的氾濫。

有時空氣裡會瀰漫著絕望的氛圍。
這時後世界最需要的是什麼勒?!

宗教??!。
一個即將出現的精神救世主。
自己的靈修。
得過且過的開心就好。
還是就是把已經收好的電風扇拿出來~~哈哈!!真的又突然太熱了。
在這樣悶悶的日子,偏偏帳單如雪片飛來。
保險單、在英國消費的刷卡單、地價稅、管理費、國民年金,很多ㄟ。 

就是因為這樣,這三天來幾乎都沒做更新。

哈哈!騙人的啦。
的確有些被近日那些過於泛泛說的末世論給小小騷擾了一下,但沒認真更新的原因不在此。
先是因為周五從上午一直上課、開會、聊天、上課,說了十數小時的話很傷元氣,又有些出版狀況讓自己不順暢中,在乎的不在乎的,當日就沒更新。
之後周六和周日就真的很熱又吃得太飽,腦子血液不充份,就什麼都想丟在一邊。
對了~~還因為近日看了一個日劇[仁],頗發人深省的內容~就會想把已經不是那麼活躍的思考,留些給自己去反芻那劇中的內容。哈哈~藉口真多,而且更大的重點是,這些藉口也未必是有其必要性。

好啦!
廢話說完,先去搬出電風扇,看看可否繼續麵包一下。
其實,也在收尾階段了。

在日本的一些縣市(似乎是名古屋,是啦是名古屋),吐司會夾著紅豆餡。有的咖啡屋一大早點咖啡的話,吐司是附送的。記得還有一次,在大阪吃過一個用半條土司去挖空,做成的蜂蜜巧克力甜點。
日本人似乎也是[吐司披薩]的獨創發明者。

只是Milly個人最偏愛的還是,在日本咖啡屋早餐中幾乎都少不了的[ト-ストセット]。
一杯咖啡+厚吐司+白煮蛋+沙拉。
厚吐司抹上奶油去烤得金黃,這樣的組合最簡單卻是最能吃到吐司的原味,價錢合宜味道卻毫不減分。
在Milly日本旅行的早餐中,這樣的吐司早餐經常出現,雖說未必有可以大大讚賞的美好畫面或是話題,卻是以理所當然的美味佔據著一定的位置。

不過在眾多咖啡屋吐司的記憶中,那間怪怪脾氣怪怪堅持著很多規則的[猿楽珈琲],是很難去忘卻的。Milly以為是那[落差]吧,一個看起來如此龜毛又固執的老闆,為什麼端出的吐司味道可以這麼溫柔呢。

那天跟很久沒見的朋友約了要在代官山附近吃晚餐,因為距離用餐預約的時間還早,就說去附近一間咖啡屋先坐坐。跟著前去的正是猿樂咖啡。
記得在第一本書[東京生活遊戲中]就曾經提過這間咖啡屋(其實已經不記得,查了資料才知道),後來東京有太多新鮮的咖啡屋要去探訪,這五六年來就幾乎沒在走下那昏暗的地下室去,雖說經常來去代官山時都會路過一瞥。
後來從朋友的文字發表中,看到~啊,[猿樂咖啡]居然是她在住宿代官山時馴養中的咖啡屋。就是常去看書或是小歇。

多年後再進去地下一樓的猿樂咖啡印象是一點都沒變,不論是昏暗的燈光、骨董鐘滴答滴答的聲音、牆上斑駁的Menu或是山羊鬍老闆的模樣,變得~或許只是Milly那趨於冷靜的咖啡態度(笑)。

猿樂咖啡的營業時間是下午3點~晚上10點左右吧,有時會依老闆心情早開店或是早關門。
咖啡屋的網頁上老闆說,這咖啡是禁菸的,[ けむたいのはいやじゃ、珈琲飲むのに!](喝杯咖啡,卻要被煙燻不是很討厭嗎?!)
然後,如果你進來沒空位,那請有大約要等上一個多小時的覺悟(就是說,這裡的客人大多會久居),可是平日下午咖啡屋卻是空空的啦。(老闆的網頁真的充滿著很口語,又有點愛嬌的口氣,跟人反差很大。哈)
因為是咖啡專門店,所以除了咖啡屋沒有提供其他飲料,說是說咖啡專門店但是咖啡種類也不多。(五種?七種?!)
同時!咖啡是不附上奶精和砂糖的,其實是你[懇請]也一樣不會附上。
倒是有加了牛奶的咖啡[猿楽ミルク珈琲],那天朋友就點了。
可是意外的,這樣酷酷的老闆,居然在店內提供著自己手工製作的起司蛋糕,這起司蛋糕似乎還有比蛋糕店的起司蛋糕還要好吃的[傳說]。

當然Milly個人大力推荐的是這裡的吐司點心。
一共有家峰密、鮮奶油、自家製果醬、起司等五種口味,Milly自己來時點的是蜂蜜口味,這次點了則是起司口味。
周一~周五還有供應[吐司披薩]和[紅豆餡吐司]。周末假日說不提供就是不提供,請留意。
(真的~如果日文OK真的上去看看這網站,哈~很妙!,有跟老闆對話中的錯覺,網路上有老闆在烘豆機前的臭臉)
http://www2.ocn.ne.jp/~sarugaku/

但吐司可不是老闆自己揉麵做成的,而是買自目黑通上的麵包屋[マルエーベーカリー]。
吐司是切掉吐司皮的,或許是這樣吃起來很纖細的口感。

那天很有意思的是,當快要離開之前,山羊鬍老闆突然端來一個缸子,裡面放著烤吐司邊灑上糖粉的甜點。說是要請我們一人吃一個。
讓老闆這樣行動的自然不是Milly而是在他心目中[常連客]的友人,不過兩人從點餐到結帳,可是沒有其他多餘對話喔。
那微妙的氛圍,可能就是這咖啡屋虜獲一群死忠Fans的原因之一。
(這間咖啡屋~很昏暗,照片超難拍ㄟ)

6 則留言:

Kimmy 提到...

Milly~~
哈哈~~終於看到那個猿樂珈琲的奇怪老闆的真面目(?),然後也有看到了內部,一直以來都在自己幻想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空間(笑),現在總算是"感受到"了^^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ㄟㄟㄟ很怪的老闆吧!!
有空可以去試試看這怪怪的咖啡屋
不過要安靜和悠閒喔
老闆規定的^^

Milly

Kimmy 提到...

Milly~

安靜和悠閒就是我想要的^0^
所以其實我想我會很喜歡這家咖啡屋
除了那個奇怪老闆...我會覺得有點"怕怕的"(噗),不過有機會一定會親自去感受一下的^^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請~~務必去探險一下
哈哈
經歷過
跟Milly分享喔

Milly><

Kimmy 提到...

Milly~~

哈哈﹗
好﹗我會的^0^

Kimmy 提到...

Milly~~

我跟朋友商量好了,這次我們去看SHOCK成功的話會去猿樂珈琲喔﹗^0^
不過,如果拍照的話那位老闆會不會不高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