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9

酒+麵包


3月22日。
真的是一直都在吃。
其實本來嘛,東京就是一個要用來[消費]的城市,太多新鮮的事物、美食甚或是空間不斷誘惑你去消費。

吃過早餐,Milly&Mrs.Hu&MissChuan三個女子一起在赤坂サカス的[P. C. A. Pub Cardinal Akasaka]吃了好吃的中餐。
之後去了Milly指定的位於赤坂的ZOKA咖啡屋喝咖啡聊天,(其實那天吃了一種很有趣的甜點,但是~ㄟㄟㄟ忘記名稱,又似乎是季節的限定甜點,上網查了半天也沒結果,就先放棄囉。)
之後送Mrs.Hu搭上機場巴士,Milly則繼續由Chuan帶路前往新丸大樓把酒言歡,喝完了酒吃了好吃的地雞料理,看看時間還早,在各自回去休息之前,又去了新丸大樓地下一樓,超好吃的麵包店[POINT ET LIGNE]小歇聊天。
可以小歇聊天的麵包屋,自然就是所謂的[パンカフェ]。
說起東京新型態的麵包屋,應該沒有比POINT ET LIGNE的空間更時尚的了。即使是來到這裡買個麵包這樣簡單又很日常的行為,發生在POINT ET LIGNE那彷彿是精品店的空間內,就一下子變得很時尚很おしゃれ的起來。真要說也只有像是丸之內這樣的區域,才會容許這樣的麵包屋存在。
不過光是空間講究麵包屋之所以是麵包屋的意義就沒了,好在這裡的麵包也是不輸給空間的據有讓人讚賞的實力。
POINT ET LIGNE在法文上是[點與線]的意思。
取這店名是希望以東京這個[點]將POINT ET LIGNE製作出的Made In Tokyo麵包的美味,傳送到世界去。
所謂Made In Tokyo的麵包,則是致力專研以日本優質國產小麥,去烘培出獨創的順口香醇的麵包。
所以如果你已經對傳統的一成不變的麵包小小厭倦的話,在這裡一定可以再次獲得一些驚喜。
或許說得不準確也不一定,Milly個人覺得這裡的麵包很有[禪意]。
不論是一個個麵包造性或是內斂的滋味。

那天Milly點的是[アンビザー~un bizarre],是一個有橄欖由風味長型的紅豆麵包。
[桂~katsura],是日本房舍屋簷的形狀,完全無糖改由加入胚芽來顯現隱藏的甜味,口感也是綿密中帶些酥脆,很特別。
Miss Chuan以紅茶,Milly則是以蘋果氣泡酒搭配麵包。
能點杯酒吃麵包,也是Milly對這間麵包咖啡屋好感度極高的決定性理由(笑)。

據知這裡的酒單或是料理,都是由法國料理名廚精挑細選出來跟麵包最[相配]的選擇。


對了~忘了糾正,POINT ET LIGNE的Eat in空間不稱為咖啡屋,而是很おしゃれ的另外定名為[BAR A PAIN]。

唯一可惜的是,這精品等級的麵包屋星期一~五是十一點才開店(周末假日也都要十點半開店),因此不能實現在這裡吃個幸福麵包早餐的願望。 
至於午餐有1500日元的套餐,麵包配上熱湯、沙拉、香腸、起司、各式沾醬的LUNCH。
只是要注意的是,雖說這裡的拿鐵頗好喝酒類選擇也不少,但畢竟是一間以麵包自豪的店家,到這麵包屋有不能單點飲料的規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