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0

文字來去江之電

旅行社不是都不好,但有的時候旅行社的話還真的不能完全相信。
畢竟還是在做生意哩。
9月中下旬要去九州,開始研究九州的周遊卷。
初步是想先訂一張北九州的3日JRPASS,然後在當地看看再來買一種SUNQ的九州巴士周遊卷之類的。
在一個月前看旅行社的網頁,北九州是2000台幣。
這兩三星期去看~~西米,隨著日幣升高,[居然]漲價為2700台幣一張。
會不會漲太多??!!
可怕!
北九州三日PASS,日元訂價是7000日元,以目前日幣很高台幣:日元~1:2.6來計算。
嗯~~的確也合理就是了。
但是如果手上還有日幣或許可以用日幣在當地直接購買較划算。
隱約知道九州的PASS是可以在當地購入的。
於是詢問旅行社,答案是[那是另一種不同的票卷,不同啦!!]。
Milly沒去多想暫時相信了。
可是勒~剛剛又想到或許可以利用其他天數的九州JR PASS就自己上網巡了一下,答案揭曉~
在九州的確可以在指定車站的窗口,憑護照、簽證和來回機票證明,購入北九州三日、全九州3日和5日的JR-PASS。
只是每次入境,只能一次購入。
就是說,如果你買了一張三日卷,還想加買一張五日卷就不行。
因此Milly線在的想法是,先在國內透過那[不老實]的旅行社,先買三日卷。
到了九州再去看看要不要再加買那5日卷。
所以哩~~旅行社沒好好說出正確答案囉,真是的。

此外哩,九州真的很多有趣的票卷。
Milly目前在研究一種幾乎是一年期限,可以選擇三天使用的10500日元的[九州満喫きっぷ]PASS,可以搭乘JR外的全九州其他私鐵。
不過就是只能搭乘普通列車就是了。
可是,九州真的有很多有趣的私鐵。有些動心哩!!
可是~~九州很多區域又只能靠巴士連結,巴士又很貴~?!似乎買張[SUNQ]更適宜。那全九州的鐵道卷也很讚~~很猶豫ㄟ。
不管怎麼樣,這回的九州交通費似乎是省不了的。

好哩~今天要自己很[資料]的寫一段江之電。
還是那句話,日後出書未必用到。但是想~~先把要很細則的部分先文字化,備用。

江之電(江ノ電)((えのでん))是江ノ島電鉄的略稱。
或是~也可以可愛的呼喚它造型娃娃的小名[えのん]。
順便一提,江之電的一日乘車卷也有個可愛的小名是[のりおりくん]。

連結著[古都鐮倉]和[湘南江之島]之間,山和海之間。
在2010年的時候,江之電100歲了,
1900年[江之島電氣鐵道株式会社設立],1902年[藤沢~片瀬(現在的江ノ島)]間通車,1910年路線延伸至鐮倉。(所以或許該說是全線通車100周年更適切)
1981年正式改名為[江ノ島電鉄株式会社]。
全長10公里,15個站。
隨著電車行駛在和風的屋舍間、時尚的公寓旁、海岸邊,寺廟側~車窗外的風景也隨著改變。
有時更脫離了住宅區間窄小的軌道路徑,進入一般馬路的行車路面,跟著公車和私家車一起向前邁進。
從鐮倉出發吧。
來一個紙上行車。
離開觀光客最多乘車下車的鐮倉車站,穿越住宅間 到達無人車站[和田塚],在站旁鐵道邊是和風茶點屋甘味処[無心庵]。
之後下一站是[由比ヶ浜],同樣是無人車站(暑期和新年期間會設有臨時站務員)。
由此也可以走到[由比ヶ浜海水浴場]和[鐮倉文學館]。
由比ヶ浜的下一站是[長谷],因為是前往[長谷寺]和[高德寺](鎌倉大仏)最近的車站,因此除鐮倉站之外這裡是延線外國觀光客最多出沒的的停靠站。
離開車站往海邊方向走去,則可以前往[繡球花名所~成就院]和鐮倉名物老鋪[力餅家]。
離開長谷站後,電車在穿越江之電唯一的山洞後,到達[極樂寺]站。
這個車站是木造房舍,被選為[關東地區車站百選]之一。
從這車站理所當然的可以前往[極樂寺],也可以從另一個方位來到成就院。
極樂寺站的下一站是[稲村ヶ崎],兩站之間是相對較為蜿蜒的山路。

被當地人暱稱的[稲村]車站周邊有小規模的商店街和住宅,出車站走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海岸。
日本國民大歌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SOUTHERN ALL STARS)的桑田佳祐,曾執導一部電影[稲村ジェーン],正是以這裡為背景。(桑田佳祐出生地則是附近的茅ヶ崎)
從稲村ヶ崎站前進,會先行駛一段路線上的相對最大的彎道,然後停靠下一站的[七里ヶ浜]站。
從這車站走個三分鐘不到就可以前往面海的可以吃到世界最好吃早餐的[bliis]餐廳,沿著海岸這裏也幾乎是湘南海邊,最多海灣餐廳和BAR的區域。
所以可以看見很多情侶啦、衝浪客啦、做運動、散步和純粹看海的人們。

只是在江之電沿線各站中,最接近海岸的還是下一站的[鐮倉高校前]。
也是Milly最喜歡的一個車站。
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季節搭乘江之電,一定會下車的車站。
理由很簡單,不是周邊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據點。
而是單純的,從車站的單向月台就可以完完全全的看見,一整面毫無遮掩的海。
[七里ヶ浜]~[鐮倉高校前]間是江之電演出最精采的一段。(Milly的大推薦)
先是穿過住宅區,然後一個小轉彎,一瞬間就看見了海。
然後電車走在全線相對最長的一條直線軌道上,車窗的一面是海一面是傍山的HOTEL和別墅住宅。
這裡也經常會停車,依照信號指示跟從藤澤開來的電車[會車]。
因為很貼近海岸,因此這路段也是拍攝[江之電],熱門的景點之一。
天氣好的時候,除了近處的江之島外,甚至可以從車站的南端看見[富士山](Milly有看過喔)、伊豆大島和房總半島。

繼續從[鐮倉高校前]站往[腰越]站前進,電車會通過江之電[最貼近]住宅邊側的路段,到達[腰越]後在往下一站[江ノ島]時,電車進入了一段[路面]路段(成為了路面電車?),跟著一般車輛和行人共用的大馬路。
可以留意的是電車在路面行駛時會經過[龍口寺],是電車最貼近鐮倉寺廟的位置,因此也是部分人士最愛取景的位置。

[江ノ島]站顧名思義,自然是前往江之島入口站。
不過[意外]的,從這車站要走到江之島還要個15~20分鐘以上的路程,沒什麼遮陰的道路,大熱天要注意防曬。
有帶小朋友一起旅行的,自然也不會錯過一旁的[新江之島水族館](新江ノ島水族館)。
江之島站後,依然是經過住宅區偶而會經過鐵橋偶而沿著海岸,經過[湘南海岸公園][鵠沼][柳小路]上了高架到達[石上],最後是終點的(也是起點的)[藤沢]站。
這裏也同時是JR東日本和小田急電鐵的藤沢車站。

在這車站可以購買周邊商品,還在稱為[江ノ電の珈琲屋さん]的麵包店咖啡屋內,買一個江之電名物麵包(地パン)~[玄米チーズあんぱん]來品嚐。

(真是的~自虐勒~寫這麼詳細做什麼哩~哈!!)

1 則留言:

Allen Kai 提到...

2011年我在福岡車站憑護照就買到北九州三日券,不需簽證也不需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