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0

自己的時間自己浪費


自己的時間自己浪費

日幣又創新高勒。(不過剛剛又有些穩下來的態勢)
到底什麼時候會停下來了~!!
恐怖勒。
16日要出發去日本,網路上的確已經存放了一些日幣,到時去日本再領囉。
原則上會盡量用現金,近日真的已經很少用刷卡來付費了。
付現金較好掌握匯率。
Milly辦了一張HSBC的日幣現金提款卡,通常就會這樣來控制日幣的升降。
不過這次也真的有些沒轍勒。
像是今天幾乎已經是一元台幣:2.6日幣勒。
是15年來的新高。
[午前9時50分現在の東京外国為替市場で、ドル・円が83円20銭台に下落した。8日に付けた安値83円32銭を割り込み、95年5月以来の安値水準となっている。]
暫且似乎~~不會降下來勒。

目前的狀況是,去過九州後~年底才會去香港,時間允許(有什麼允許~自己管自己哩~哈!)會再去一下澳門。
因此暫時用不到日幣,希望在明年日幣會貶回一些,目前的計畫是明年的夏天或是最快也是春天才會去日本。

心情上~今天已經開始放假。
不去想也不去寫出書的文字,反正~還是那句話(哈),反正是自己管自己哩,放假或是不放假,工作還是不工作都是自己跟自己負責哩。

旅途上,只要可以上網,原則上都會一路更新。(住沒網路的日式旅館就沒辦法囉)
請期待Milly這次的行程。
會通過兩個周日,會不會寫[周日旬刊]~哈!
原則上是不會啦。
小更新可能會就是了(誰も気にしない,誰もかまわないですよね~)

今天早上看了NHK的晨間節目アサイチ,介紹一個85歲的料理家[城戸崎愛さん](當然不是以Fans的角色訪問,而是她料理的長才),是一個大大的木村拓哉迷,18年來的Fans,超可愛的。

他說喜歡一個人是有活力和保持年輕的動力,節目中說他要[撐]拐杖去看演唱會,很辛苦勒~(但是笑著說的)。
很可愛的老太太呢,愛稱是[ラブおばさん]。


雖說對木村先生真是沒啥感覺,不能共感。
另外在這NHK的晨間節目アサイチ中,近日常播出一個在日本鄉村生活的英國老太太的生活品味日誌,超~~喜歡的。
(真是的!太閒了嗎?哈哈~因為忘了那外國人的NHK節目,於是用各種關鍵字去搜尋,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找到勒)
(是用[NHK番組のイギリス人)為關鍵字搜尋到的)

節目名稱是:[猫のしっぽ カエルの手]
她建構理想之屋的地方是京都的大原地方。
節目網頁如下(網頁做的有些普通)
http://www.nhk.or.jp/venetia/
節目卻是真的做個很讚,每次只要是不小心看見,一定會停下來看完。

兩個老太太,一個東方一個西方都有出[料理]和[生活美學]的書,不過~喜歡規喜歡應該都不會買~!!ㄟㄟㄟ

6 則留言:

Kimmy 提到...

Milly~
午休時間來留個言^^,日幣真的匯率高得可怕,本來是有期望首相選舉,如果是小澤一郎的話還有可能短期內會有下降,結果還是菅直人,而剛好菅直人又對於這方面沒有很積極,所以高價位應該還要持續一段日子吧!?

Milly明天就出發了,期待你的更新~ ^^
去香港的日期定好的話記得告訴我喔﹗不過Milly會不會在聖誕節期間到香港? 還是之前或之後的時間?

Allison 提到...

今早日本曾干預日元之急昇,希望幫到你的日本之旅吧。我也是哈日一族,所以我經常有日元之儲備,BTW 我D¥是120¥/$ 左右換回來的。:-))
明日いい旅を。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還好今天日元有[稍微]穩定了一下
不過我長期還是以為日幣會持續升值哩
我不會在香港過聖誕的
基本上大約12月中旬以前就會去吧^^

這是去九州
以幾天是不能上網的(旅館)
能更新的時候一定會盡量更新的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Allison

基本上
一路都有在買日元
我有日元帳戶的
只是><
買的趕不上花的^^
我一次不會買很多
都是一次次慢慢買的囉

milly

PigHead 提到...

Dear Milly,

如果你去到香港後時間許可的話, 很歡迎你來澳門喔!! :D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的確想去香港時
找一日去澳門
想吃葡國雞飯
想吃~~蛋塔^^
不過澳門可能已經跟我10年多前去完全不同了
如果有機會勢必要請你推薦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