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清涼可以演出

寫好的[東京本](東京的11種使用法的續篇?!),因為配合編輯出差時間,寫好了幾乎一兩個星期多,本周要交稿哩。
惰性的關係?!
沒要交稿就丟在一邊,今天要拿出來再做一次CHECK。
你也知道(不是知道就好要注意勒)電腦選字有時會自動選出很離譜的字,明明注意的還是會偷偷出現,所以要小心的再CHECK,也同時再看看[標題],給文字下標題是milly的樂趣之一。
然後~~開始較微細部的九州時刻CHECK,昨天光是弄一段要去某[島嶼],就弄了兩小時。
要順巴士、JR、私鐵、船等等的時間。
有時會很計較哩。
也必須計較。
在交通上九州其實很複雜,例如你買了[JR]的最直接大家會去利用的PASS,但是很多地方都是要以巴士來連結。
還要多花不少巴士料金。
如果是巴士為主的動線,就會想~或許可以利用[BUS]套票。
還有~光是福岡。
要去最基本的[太宰府]和[柳川]的話,就不能使用JR PASS,因為這動線是要利用[西鐵]這個系統。
真是的勒。

對了~~ㄟㄟㄟ在文字間隔中說說,繼[北海道]和[東京]本,[京都]本也簽下了簡體書合約喔。

然後,因為也會再走幾段[鐮倉]文字,在出國前夕。
嗯~~應該還有個兩星期上下的時間可以利用。
[東京][鐮倉][九州]~三個邏輯要混在一起邏輯,還在近日那不長進的旬君,都沒消息~可以暫時丟在一邊(做得到嗎?!),多多認真工作。
好了不囉嗦了~來一段鐮倉先。

不過,要放多些時間在東京和九州上。
鐮倉就只是一些些,一些些像在炎熱日常中,放入些清涼印象的鐮倉。

在從北鐮倉走到鐮倉的路徑上。
梅雨季節中的一個正午前時分,很難優雅著畢竟太陽很炙熱,停滯無風的空氣讓人難免小小煩躁著。
這時看見路邊的一個日式老鋪風味的茶寮,店前以[灑水]、石臼的[流水]、旬風貌繡球花上的[水滴]和不同葉片濃郁的綠意,風情的演出著一個精彩的[涼意]。

於是就忍不住的,拉開木門進去。
偷閒一個清涼。
完全和風典雅裝潢的店內的光線壓的很低,燈光是昏黃的,陽光也都被窗外的木簾和格子窗給隔開了。當然冷氣還是發揮著效果,畢竟現代人已經對自然太軟弱,已經少了怎麼跟溫度和陽光共存的強度。
端上的抹茶SET,抹茶杯畫著說著季節的[菖浦],那泛著細膩泡泡的抹茶風味自然還是不習慣的苦澀。
但是那苦澀意外的,消解著身體中的暑氣。
雖說心中還是掛念著,那喝抹茶的正確法作。
是要先吃茶點還是先喝抹茶?!抹茶碗是要向著自己身內轉一圈還是一圈半?!
放棄了。

夏天不適合這樣複雜的思考。
配上的甜點是包了綠豆餡的羊羹,甜度沒有很宣揚,是大人的口味。
當然還是要讚嘆那電家用心在清涼的[演出]。
放在羊羹邊的綠色楓葉,帶著[雨色]。
有著濕潤的模樣。

本來只不過是小歇的點心。
多了些來自傳統生活智慧下,跟炎夏共存的風雅。
感受就更能滲入身體中。

不捨那清涼,還是要上路。
離開時,回看了茶寮門前演出的涼意。
繼續走進熱空氣中,不同的是心中的一角漂浮著清涼的情緒,可以消磨。
[茶寮 松ケ岡]
(寫得這樣文雅是要怎樣~哈哈!)
(不行啦!自己都有些頂不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