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1

有[態度]就有POWER


日幣又在升值的狀態。
美國ㄚ~~你可不可以振作些啦。
這樣去日本玩很貴ㄟ,以前一塊台幣只能會3日元,已經呱呱叫!現在根本是只要能換個2.8已經很慶幸。

27日の東京外国為替市場では、米連邦政府の債務上限引き上げ問題を巡る協議が混迷していることからドル売りが優勢となり、円は一時、東日本大震災直後の3月17日の戦後最高値(1ドル=76円25銭)以来約4か月ぶりの円高水準となる1ドル=77円78銭まで上昇した。26日のニューヨーク市場でも一時、1ドル=77円83銭まで上昇しており、市場では「戦後最高値の更新も視野に入った」との見方も出ている。

好勒~繼續寫吃中飯前沒寫完的一段路徑。
真的會囉嗦些,畢竟是一面貼上日後要參考的資料,也有些自己備忘的性質。

買完了JR套票[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這套票微妙的JR四國沒積極推荐,售票口推荐着其它套票,卻沒這套票的簡介之類的~明明是超好用的套票呢。本來還耽心這套票已經取消了呢),暫時不吃烏龍,但總要做些什麼。
如果只是混在HOTEL的LOBBY舒服沙發,可能會睡着或是失去鬥志。
於是先去碼頭,吹吹海風。
因為這次~四國旅會有很多島嶼的行程,幾乎會利用到所有的從高松出發的渡輪。
都來到了碼頭邊,於是就提振精神,前趣在一邊的[高知城]。
至少來過四國的高知五次以上,去一次都沒買票進去高知城。
是本來就不是那熱衷日本城的。
即使在以[歷女]的立場去寫書那次,也很坦白的說過這心態。可是這回要寫四國本~似乎是一個該進去看看,買張200日元的票進去看看的契機。
這回不去,可能日後更不會去。
一個旅行,一個人,一段時期,有很多選擇在眼前,都是選擇。
這次不去,下次去!!!

真的不想去,就不要去。ㄟㄟㄟ自己不去,未必不推荐旁人也不要去~(聽得出來還在嘔氣?!~~小氣鬼!)
高知城
http://kochipark.jp/kochijyo/
理論上,高知城是9:00開放參觀。
但或許是方便人前往[散步][運動],那天即使是一大早6點多,一樣有工作人員在售票口,可以買票入內。
剛才看了一下資料,和當時買的入場卷。
原來如此~買了該是擁有[高知城]的玉藻公園的入場卷。

花400日元的入場卷,是以高知城為主,可以進去天守閣參觀。
以為日本城看外觀已經充分,就不去計較。
但還是要更正說說,Milly一早去的不是高知城,而是坐擁日本三大水城[高知城]史跡的玉藻公園。
http://www.tamamokoen.com/
公園的話,6月~8月間是五點半就開門了。
一大早的公園,幾乎是 Milly和園內的一隻貓所獨佔。
沒人就多了些幽靜,多了幽靜,即使是多麼觀光味的地方,都不會那麼排斥起來。
沒以歷史角度還看這公園,姑且不管什麼[月見櫓・水手御門・渡櫓]只是清晨的一個散步。
除了城樓建築的眺望外,印象深刻的是那株在[内苑御庭]的[根性松]。
有態度去堅持的一株松樹。
一個無意間掉落在岩石上的一粒松樹的種子,就這樣在堅硬的岩石縫中,長成長出的一株松樹。 
目前數齡15歲的小小一株松樹,但是有[態度]就有POWER。

另外,園內一角,有個鐵藍子。
立著一個牌子。邀請着來此一遊的過客,一起玩一個遊戲。
將腳邊的看見的毬果撿起放入。
這樣一天天一點點收集的毬果,在聖誕節前就會組成一株毬果的聖誕樹,佇立在下雪的園內。
聽起來很浪漫呢。
撿起一棵[毬果]丟入。
聖誕節勢必不會在這公園看那毬果聖誕樹,但想到~這一年的聖誕樹上的一棵毬果,曾經有著Milly微微的體溫,還是很幸福的。

2 則留言:

Norman 提到...

Milly~
你知道嗎?我就是在看了你的3本書之後,
決定去京都再一路玩到四國、和九州的。
有個問題:我使用JR PASS若想預約SL人吉
因非常熱門,怕預定不到,
那可否在京都時就先預定熊本的SL人吉呢?

MIlly喜歡 提到...

Norman

首先~~謝謝你的支持^^

可以的
JR系統都是連線的
所以可以在京都車站先預約好
熊本的SL人吉

[全国の主なJRの駅のみどりの窓口、または主な旅行代理店で購入します。1か月前の10時から発売開始です。]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