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6


Milly近日在看的口袋書是[LOHASで行こう],因為Milly有一個想法,就是有一天能出一本以LOHAS為節奏的旅行書。
不是立即,而是當作一個想去完成的想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Milly是未婚ㄧ族,應該都是跟家裡住宿。
雖說每天Milly都灌輸家父家母ㄧ些健康的養身概念,例如多吃南瓜茄子木耳洋蔥,最好吃糙米飯,不要吃太鹹,能蒸就不要炸,能吃涼拌就不要油煎。
而且最近家母學會了自己做[優格],Milly每天早上於是可以吃到新鮮又天然的優格。
Milly早起,很認真的幫忙分類丟垃圾,不開車(不會開車!!),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也幾乎不開冷氣睡覺,對於防止地球過度溫暖化付出心力。
但是,畢竟不能很LOHAS。
第一,本身就不是很能完整的實行環保,例如電池會亂丟(不要光承認)。
第二,家母煮菜已經很辛苦,還要精打細算,Milly若是這時提出什麼有機食物~~~~似乎很沒良心。
第三,Milly沒做瑜珈,ㄟㄟㄟ,運動又沒恆心,看書是有,但是不敢大聲說有達到自我提升和自我開發。
第四,陽台有種植物,但談不上是園藝,而且沒很認真省電。

Milly以為如果過於堅持完整的LOHAS,自己是滿足了,但是會讓父母的晚年生活很制約很規範,不是很應該的孝順行為。

所以就想~~
至少在一個人的旅行上,能達到基本的LOHAS。
走路,運動,吃有機食物的餐廳,放鬆,接近大自然,自我身心開發~~~~在旅行上其實愈來愈容易實行。
至少在日本和歐美國家。

因此,反正已經買了很多LOHAS的書,就想弄得更清楚。
能更熟練的辨認什麼才是真正的LOHAS!!

日後或許會~~~間斷的分享一些LOHAS心得,大家一起慢慢潛移默化喔。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LOHAS翻成[樂活]~~~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