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6

幸福的棉花


[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有機栽培綿]。
就是有機栽培的棉花,所謂機栽培的棉花是不使用化學肥料的棉花栽培,
要說這個關於LOHAS的相關語時要先認識一個人宮崎道男。

宮崎道男在2004年推動設立了日本有機棉栽培推廣協會,除了貫徹有機棉花的栽培外,更近一步推廣為了保護河川和海洋的污染,寄望在棉花製品加工時,也不能使用化學藥品。
嗯~~~不是要寫什麼說明文,好像很正式。
只是Milly想說說[被祝福的棉花]的故事背景。

宮崎道男說オーガニックコットン[祝福された綿],讓人幸福的棉花,或是可以稱之為被祝福的棉花。
透過有機棉花栽培的推廣,購入有機棉花的製品,就可以支持一些土地棉花農的自立,進而幸福。

以貝魯,印度,坦尚尼亞為主要計畫推廣地的[有機棉花栽培計畫],背景是說棉花收購的大企業傳遞的棉花栽培技術,都要運用大量的化學農藥,因為企業以為使用大量農藥的栽種是最方便的方法。
但是農藥費用高,收購價錢又被剝削,棉花農只會持續的貧困。
然後惡性循環,長期使用農藥,土地被破壞,於是同時要使用大量的肥料,成本更增同時在栽種過程中棉農的健康也受損。

透過[有機棉花栽培計畫],教授有機栽培的方式,並以大企業多20%的收購價來收購,如此~~~~~棉農的收入增加,可以更加自立,孩子有有錢上學校,於是!!!!

棉花就有了讓幸福的力量。

如果你購入這樣的棉製品,自己可以幸福,有間接成為了幸福的傳遞者。

當然如果有機栽培的棉花,給了製造商又是透過化學的製造過程,那就大大喪失的美意,因此關於有機棉花的推廣還要有心業者的配合,才能貫徹。

有機棉花的製品,樣子比較樸實顏色比較不純白,但是對過敏或是身體一定是好的,然後重要的還是那份棉花故事後的心意和努力。

日本現在有NOC標誌日本有機棉栽培推廣協會的認證,可以知道哪些製品是確實用了有機棉花,本來就喜歡棉品的Milly下次一定要特別留意。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今天會寄的出去到你手上嗎?!
未知的發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