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6

關於旅行


昨日跟朋友聊天,順便答應了一件事情
就是幫他的旅行網頁寫個OPEN文案
關於旅行
就說旅行吧?
但是首先要從一個近日似乎很流行的話題說起
[可不可以不上班?]
嗯~~~可不可以不上班?是比較現實的層面
Milly寧願會說,怎麼能說服自己上班!
如果上班是有什麼可以交換的,那麼上班似乎就可以接受

上班的社會行為交換薪資
上班的時間交換薪資
上班的[完成]交換成就感

如果有交換,而且又不致過於痛苦的話,上班或許可以成立
而且
還有一個論點
上班可以選擇不上班
但是[沒班上]不能一定有選擇上班的權利

說起來~~Milly就是用這樣[程式換算]支持著自己安分守己
直到~當Milly想用更多的時間去換去其他的過程的時候

如果時間只是用來空轉就不如還是上班
但是如果這些時間可以用來做其他事或是想做其他事~~就不上班

畢竟
能選擇就是一種幸福

那麼
[可不可以不旅行?]
Milly就會肯定的說
當然可以不旅行

只是~~~何不旅行?

如果你是具有[旅人]體質的人
那就不是可不可以不旅行的問題
而是~~何時出發的問題

有趣的是
出發是一種累積
就像是戀愛從不是戀愛變成戀愛一樣
自然成型
當該是出發的時候或是契機
自然就會知道

OK
就來寫關於旅行的開場

[天空很藍的晴天
我抬頭看著
一些旅行的記憶跳躍出來

也是個天空很藍的晴天
我站在美瑛的薰衣草田邊看著
我靠著清里的牧場白色欄杆看著
我騎著腳踏車從輕井澤pension出發前看著
我提著帆布包從東京玻璃大樓之間的看著…..

於是
天空和我
出發和回憶
溫柔而美好的連結著

旅行一直是進行式]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ㄟㄟㄟㄟMilly不會騎腳踏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