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6

天然最好ㄟ

[每天都要LOHAS的Milly],是現在Milly的msn ID。
很多朋友就會問Milly,LOHAS是什麼?!

Milly還以為這個概念是一個已經開始廣泛延伸的名詞。
這麼看來,要LOHAS廣泛的而且正確的滲入週遭的日常生活,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LOHAS是~~~~
搜尋YAHOO知識庫,有這麼樣的一段文字。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LOHAS),中文翻成"樂活"(快樂地生活)。是一種追求健康和永續性的生活方式。
根據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Paul Ray)的定義:樂活族指的是,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這是一個很簡潔用正確的說明,果然知識庫頗好用。

時尚本來是LOHAS進階方便的一個包裝,但是因為世界的知名名人例如坂本龍一等等也興起了LOHAS生活風,LOHAS於是就會被[商業]給刻意強化在商品裡。
LOHAS在商品裡是必要的,但是只是假借名稱的一種偽裝,就有時讓人覺得遺憾。
據知LOHAS樂活族在美國已經佔有1/4的人口,歐洲也有幾近1/3的人口是樂活族。

例如那天在微風拍到的促銷宣傳看板,[LOHAS IN STYLE 時尚樂活主義]然後跟打折結合,Milly就會小心演的以為這是一個虛偽的商業包裝。

Milly幾乎每期都會買的[天然生活]就是一本深受日本樂活族喜歡的一本雜誌,光是看著這樣生活方式的就羨慕和憧憬,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比較囉嗦的想去挑惕不完全的LOHAS假象。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如果工作危害的該有的優閒
或許就應該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