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7

伊豆へ


很開心終於要寫那次不錯經驗的[伊豆高原]之旅。
如果是近日才加入的朋友,這裡要先解說一下~有些內容是為了出書用的,但是電子報裡的文字會比較鬆散,偏向閒聊,Milly定義為胚稿。
就是這樣~那就出發囉!

因為伊豆啦~熱海啦~都以為很歐巴桑,不會想去。
伊豆舞孃的天城山路線,以前走過,不想重複。
因此這次的目標是[伊豆高原],再往南伊豆,西伊豆延伸一些。

嗯~似乎要先說說伊豆的觀光區塊。
伊豆的主要觀光區塊是[熱海,伊東,伊豆高原],[東伊豆,南伊豆],[中伊豆],和[西伊豆]。
[熱海,伊東,伊豆高原]的樂趣是美食溫泉和高原美術館以及憧憬住宿。
[東伊豆,南伊豆]是海鮮美食,溫泉和下田史跡。
[中伊豆]是修善寺和川端康成的文學之旅,[西伊豆]則是海岸之旅。

Milly以前就對[伊豆高原]很有興趣,只是通常拿的是JR的PASS,只能坐到伊東,後就要轉乘[伊豆急行],票價不低~所以幾乎每次都放棄。
這次因為勢在必行要去伊豆高原,就研究~利用最便利的套票來挑戰一下。

http://www.jreast.co.jp/tickets/Search.aspx?txt_keyword=%88%C9%93%A4&mode=keyw&SearchFlag=1&Image2.x=29&Image2.y=6
用伊豆去搜尋,會出現以上的套票。
Milly選擇的是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
從東京都區域出發是11400日元,三天有效。
Milly選擇的是從橫濱出發9900日元,因為以為可以在去程回程還能多一些都會樂趣。
如果你的行程很常想充分遊覽伊豆,伊豆フリーQきっぷ從東京出發是13190日元,就是四天內全伊豆都可以跑透透。
但是有些旺季是不可以使用的,這點要注意。

購買套票時,最好就訂好從東京前往或是回程的特急座位,畢竟伊豆還算熱門觀光區,訂好座位總是好的。
如果臨時變動,再去票口換時間就好。

前往伊豆高原和下田,最便利的是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不用轉車換車就可以從東京直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