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7

天窗洞


如果去一個區域,希望活動的更自由,買一張區域性的周遊卷最好。
例如,從伊豆急行下田車站,乘坐巴士去堂堂島,車程大約58分,一趟的車費是1390日元。
來回不就是2780日元,將近800台幣。
因此要不是因為買了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這一段巴士是含在區域內可以自由乘坐,愛計算的Milly一定不會走這一段旅程。

尤其是如果要來那種[途中下車]的旅行,買一張周遊卷更是絕對必需的。
Milly甚至以為,要在日本(其他國家也一樣)旅行,首先善用周遊卷,是基本的第一步。

說回旅程~
12:45從伊豆急行下田車站搭乘東海巴士,前往堂堂島。
沿線風光不錯,天氣極佳~是旅行的好狀態。

在巴士終點停車站處,就是買遊覽船的地方。
船票一張920日元,穿過馬路就是乘船碼頭,繞一個可以同時看見[三四郎島][千貫門]和[天窗洞]的行程大約是20分鐘。

其實~都是距離港邊很近的區域,但是因為天氣好,是頗愉快的經驗。
尤其是[天窗洞]更是出奇的美麗,很像是去義大利看的藍洞,雖說規模有差,但是一樣有著空靈的意境。
可惜~保護景觀的前提下,停留的時間不能很長。
必須有些慌亂的~同時用肉眼和鏡頭,分秒必爭的抓住這幻象的空間。

黃昏~在此看暮色更是好,只是Milly趕路,沒多停留。下了船只又在週邊散策了20多分,就坐著同一班回頭的巴士,再次回到伊豆急行下田車站。

如果時間充裕,最佳的路徑還是住宿在此,享受一下海邊的黃昏和清晨。
沿著海岸有很多,度假旅館和溫泉旅館,美食美景是消費重點。

雖說來去匆忙,能看見美麗的洞穴天光,還是很值得的路徑。


PS
這一段拍了超多照片
只放上一張~可惜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