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7

微妙體驗的民宿


說回星期五說的那間輕井澤民宿體驗。
那天約好~在輕井澤車站民宿的女主人會來接,暗示是~~她會帶一個大帽子。
果然~~~~一下就認出來了,一頂很歐風的大帽子,上面有纒著一條紗的那種。
而且!!腰上也繞著紗ㄟ

這時心裡就已經有一點[不祥]的預感,想這次經驗可能很微妙。
坐上女主人的舊款大賓士車,往民宿去。
女主人因為在美國住過不短的時間,所以一直很自然的要跟Milly這個外國人說英文。
可是~~說實話,Milly的日文雖不超好,但是比起破英文真是好很多。
雖說,Milly有暗示可否說日文,但是可能會說英文是一件對他來說很特色的加分,他還是會三不五時隢英文,頭痛ㄟ。
女主人田島女士,很有想法的繞了一個路,據說這樣到他民宿的風景較美。
的確~如果近道是從大馬路進去,殺風景的多。
可是即使是這樣~田島小姐的[8月7日PENSION]也太….沒特色了。
真的祇是一般民宅,一個還算大的民宅。
當然可能是有些枯萎的秋季,周邊植物不夠繁盛,但是真的是一般般,很一般般的景觀。
要知道住民宿除了舒服之外,一點非日常的體驗是很重要的。
例如建築外觀,周邊的景觀,設備裝潢或是料理。
前兩者這民宿幾乎拿不到點數,後兩者則是很微妙。
因為的確田島小姐很自豪他從國外帶回來的古董和家具,房間也很刻意有氣氛區隔,但是怎麼想怎麼看都還是以為只是一間還不錯的住宅而已。

[傷腦筋~~都受招待了,要怎麼下筆才好]
Milly就這樣怎個住宿期間,都在盡量找出這民宿的賣點和切入點。
畢竟如果介紹了,有人去~可是第一眼的印象,不是[哇~好可愛][ㄟ~~好美],而是~[ㄟ~怎麼很一般],那不是對不起大家。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切點,就是田島小姐雖說有點抓不到邊際的洋化人還算好相處,而且英文溝通沒問題,不會日文但是會簡單英文的人,或許是可以嘗試住宿,因為房價不貴,可以只住宿是6000日元,加早餐是8000日元,一宿兩餐10000日元。

說到料理~這裡要先說一個邏輯。
基本上除非真的是很貴的旅館或是HOTEL,Milly其實不會刻意請求贊助和協助。
因為怕被刻意照顧,不能真正體驗旅行樂趣。

不過經驗上,高級HOTEL通常只會讓公關把資料放在你的房間,除非你要求訪問他的主管,通常就會讓你自己體會。
日式旅館也大約是這樣的模式,Milly通常也不會做過多的要求,只是希望她們能盡量讓Milly如一般客人的住宿體驗就好。

但是田島小姐卻是一開始就認定Milly是報導員,而且是被好心招待的,所以要照他的邏輯,而不是正常客人的邏輯。

(明日繼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