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7

絕倒驚豔!


最喜歡花吹雪這個溫泉旅宿的理由之ㄧ,是房間都分布在寬廣庭園的不同區域,嗯~~~怎麼形容呢?就像是聚落般分布。

一般的溫泉旅店大多是獨棟的,不論是新潮和風還是傳統和風,Milly做怕的是那種收團客的大型溫泉旅館,就是又有些俗麗的賣店,有卡拉OK室,有遊戲室甚至有酒廊或是歌舞表驗那種,簡直像噩夢。
(因為節目拍攝住宿過的北海道洞爺湖灣泉旅館就有以上噩夢,甚至還有俄羅斯女郎的上空秀)

說回花吹雪,住宿的房間,分別分布在庭園間(旅店是說森林間~不果也沒這麼大囉)的四棟房舍中,分別是森のうさぎ棟,風姿棟,白翁棟和日本の色棟。
日本の色棟中由日本染色作家吉剛幸雄所規劃,每個房間都呈現出日本特有的色系,共有四間,分別是[赤青紫茶],Milly被招待的是日本の色棟中的[青]間。

真是進入房間就一眼被那清爽寬廣的榻榻米和風空間給著迷,這裡又要說說~其實Milly不是那麼喜歡住宿純和風旅館,而偏好設計風的溫泉旅館,因為傳統和風~~~~會有些陰暗,有風味沒錯,但是總是會讓人怕怕有聯想(個人主觀囉),新的改良式和風,就明亮的多。
這次被安排的房間,沒有過多設計風的影子,保有傳統和風但是卻是明亮舒適,超喜歡。

更喜歡的是那寬廣的露天陽臺,是木質的,光腳大在上面也舒適,同時~不但看出去剛好是一個可以演出日本戲劇和音樂的戶外舞台,還有一個大樹穿過~~絕倒驚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