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7

心情是重疊的


從東京車站前往伊豆高原,乘坐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或是踊り子号,大約都是2小時多一些。
因為Milly當晚要住宿伊豆高原,就想~先到伊豆下田。
從橫濱到伊豆下田大約就是兩小時又四十分。

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是三天有效,其實可以更悠閒。
但是~Milly行程比較趕,就會先遊玩伊豆下田區域,然後回頭伊豆高原住宿,第二天再遊伊豆高原周邊,回程東京。
如果是比較熟年的日本人,會很偏愛伊豆下田或是伊豆熱川的海鮮民宿,Milly則較偏好高原的稍稍奢華的溫泉度假風旅館。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可以一路直達伊豆下田,費用是6460日元。
從東京都出發的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三天有效是11400日元,可見買周遊卷是划算的多。

Milly更計較的~從橫濱出發周遊卷是9900日元,去掉從澀谷到橫濱車費,還可以省個幾百元日幣。
重點不光是省錢,也在氣氛轉換。
不過Milly的小小觀察,更多的日本熟年旅行者,會在小田原開始伊豆旅行,踊り子南伊豆フリーきっぷ周遊卷,從小田原發售才7600日元,而且如此可以先去箱根再往伊豆~更佳悠閒的溫泉之旅。

另外一個途徑是坐新幹線到熱海,在熱海來個純泡湯後再出發伊豆高原。
可是要注意的是從東京出發的新幹線,會在熱海停留的一天只有三班,因此即使是日本的遊覽書,也都推薦最好的前往伊豆的交通方式是使用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或是踊り子号。

這裡要分享一些比較私人的小樂趣。
因為Milly的偶像光一先生,也在節目中走過從東京~伊豆的火車路線。
所以他的反映和邏輯~ㄟㄟㄟ就會在每次乘坐這路段時,重疊和複製。

例如~出東京都不久經過橫濱,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不時都是跟新幹線並列,甚至~會在新幹線接近熱海時~這班特急會超越過新幹線。
[阿啦~~特急贏了新幹線]。
這點幼稚的興奮,(笑)~正是經由偶像的傳遞複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