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視覺虛榮


一直想找一個適當的名詞來說說~~關於自己旅行上時,對於取決一個點的邏輯。
為什麼要住宿這間旅店?
為什麼要進這間餐廳?
為什麼要點這個餐點?
為什麼要體驗這個空間?
總有些理由,即使只是單純主觀。

近日開始看一本書[不去會死!]
作者是石田裕輔,花了七年半的時間騎自行車,穿越大陸到訪87個國家。
厲害~~!!
總有人問他,為什麼非去環球由世界不可?
不去會死?!!
他的理由是既然生在這個世界上,就該好好去看看它。
然後去找世界第一的東西。

世界第一的東西,金字塔?還是長城?!
[不是,什麼東西是第一的,由我來決定喔。]
好氣頗。

雖說Milly的旅行沒有如此好氣魄,但是有是一向秉持的信念就是[自己喜歡,自我滿足]才是最重要。
旅行一個區域,參考的資料背景是重要的,但是從中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想要什麼,旅行才會從別人的經驗轉化成自己的體驗。

於是Milly的取決標準,想了一下,答案是[視覺虛榮]。
這視覺虛榮或許可以說是引發自[自我的美學],難免主觀,但是一定存在。

因此就會憑著資料去尋找一間框間喜歡的旅店,搭乘一段車窗美好的路線交通,會進入一間餐廳,點一份在導覽書上或是雜誌上登載的一份華麗的糕點。
為什麼說是視覺虛榮?
因為例如Milly並不是那麼喜歡甜食,因為在主觀上喜歡那蛋糕擺設的樣子,於是還是會點,即使一份下來要花上1200多日圓。

不如循線去說明這憑著[視覺虛榮]完成的伊豆高原半日路徑。

首先先離開景觀超好的日式度假旅館花吹雪,走到距離花吹雪腳程不到三分鐘的泰迪熊博物館,因為沒有特別喜歡泰迪熊一大堆群聚的博物館(單獨就喜歡),所以沒買門票進去參觀,反正光是看見泰迪熊跟最愛的橘子樹共存的模樣,視覺已經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