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7

前往LOHAS路上




如果是去鐮倉,Milly大約都會用那張1970日元兩日通用的[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而且因為幾乎都是住宿在東京,所以即使是兩天通用的票卷,幾乎不能避免的,每次都是只使用一天。
曾經有試圖在鐮倉找一間有想法的旅店住宿,但是至今沒找到,勉強倒是有~~只是想想鐮倉離東京品川這麼近,東京都有這麼多旅店可以選擇,就怎樣都不能遷就住宿鐮倉。

如果是使用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Milly幾乎都是在前往鐮倉的前一站北鐮倉下車,因為丹覺寺明月院都是位於北鐮倉。
尤其是明月院,在初夏的六月開滿魅力的紫陽花(繡球花),對於北鐮倉來說是一年中除了楓葉外最大的觀光旺季。
那時簡直是人山人海,Milly在紫陽花期間來湊熱鬧兩三次,可惜那時沒數位相機(有的照片也是極小檔),不能在這分享。

丹覺寺Milly也很推薦,尤其是鐘樓邊的和風茶寮,可以俯瞰北鐮倉的風景。

只是這次Milly一下到北鐮倉車站,前往的不是觀光區比較密集的丹覺寺明月院方向,而是幾乎沒有著名景點的光照寺方向。
難道要去光照寺?

不是而是目標一間位於光照寺邊的畫廊咖啡屋[北鐮倉GALLERY NEST],吃一個很LOHAS的中餐。
距離北鐮倉車站大約腳程10分鐘左右的地方,有些隱密不是太好找。
建議前進目標,先是造型很特像棟武士宅邸的[小坂郵局],然後再過街從叉路前往光照寺,光照寺旁邊可以看見指示牌,從指示牌邊的石梯走上去,北鐮倉GALLERY NEST就在不高的山腰上 。

一路上不要太匆忙,以散步的心情。
轉進一些小巷子去探探險,會發現一些很有風味的藝廊或是工作室。
Milly很喜歡這種隨性的路徑,雖不見得有很多故事可以挖掘,但是光是那悠閒寧靜的景致,就很輕易那人心曠神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