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7

迴轉壽司


壽司呢~~除了有時因為公務被日本人招待,或是住宿比較頂級的溫泉旅館,才會吃到那盤飾的很典雅的壽司SET,通常的壽司經驗則是分為三大形式進行。
一是去壽司店吃中午的壽司定食,是定食就有定價,依照經濟狀況和消費氣魄來點餐。
Milly通常會點980日元左右的壽司定食,什麼頂級的到2000日元以上的,就不會去嘗試,因為以為~~~笑,自己的舌尖還沒那麼精準的可以分辨好魚貴魚或是這是鮪魚哪個部位的功力。

即使是較貴的老舖壽司店,只要是中午有營業,就大約在菜單上有較為[合理]的中午壽司定食,也大多附有圖片,可以參考。

比起在壽司店裡吃壽司,當然去迴轉壽司店吃壽司的門檻就更低。
只是千萬不要隨隨便便就進去一間迴轉壽司店,Milly有限的經驗中,就有不少次慘痛經驗。

首先Milly絕對不屈服去吃那像是台灣大潤發等販售的機器製壽司,日本其實也有這樣的迴轉壽司店,為了求速度,就用機器製造一個個方飯糰,再手工捲上海苔放上料。
Milly以為這是邪道,更別說上面放了美乃滋的料或是奇怪的像是下酒菜的東西的~~更是邪道中的邪道,縱容不得,絕不讓這種東西放進自己的肚子裡浪費卡洛里。

要進一間可能好吃的迴轉壽司店,最簡單的判定是人潮。
如果是客人流動很停滯的店,多數是不但好吃。
然後如果你像吃到好吃的迴轉壽司,Milly建議你或許可以記住些壽司的日文,因為大多的迴轉壽司店都可以口頭單點,價位也是一樣,也比較新鮮。
像是Milly最愛ネギトロ蔥花鮪魚,是骨架上刮下的鮪魚肉,上面灑上蔥花,好吃入口即化,但是與其是等師傅做好在轉盤上的,當然是現點的好吃。

這裡推薦一間[三崎港]連鎖迴轉壽司店,是Milly平均值不錯的迴轉壽司店。

最後呢~~其實最常吃壽司的途徑,是買日本百貨公司地下超市的[半額]壽司餐盒,只要算好時間,在關店前一小時左右,大多的壽司攤都會價降,半額就是半價囉。
通常1500日元的壽司700日元可以吃到,非常划算。
新鮮?!
哈哈哈~~
至少在Milly20多年來吃過無數的半額壽司餐盒經驗,還沒拉過肚子,應該日本的生鮮冷藏技術是可以信賴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