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7

咖啡故事



曾經有人轉述給Milly說,[你的東京書怎麼都是咖啡屋?]。
[因為喜歡咖啡屋啊,如果一個地方有一間想去體驗的咖啡屋,即使繞路也要去!]
的確,如果一個地方有一間想去的咖啡屋,動機立刻變成滿分,猶豫的成分很少,甚至誇張一點的說法,Milly的旅行目的其實就是在尋找每一個地方的[美好情緒咖啡屋]。

如果你以為~~為什麼都是咖啡屋?!
那Milly甚至會建議,那請你不要看Mily的書。

對於Milly來說,一間咖啡屋就像是一個故事。
可以窺看到主人的靈魂甚至是人品,當你發現心靈契合的咖啡屋,那種幸福感~就好像聽見打動自己心靈的音樂一般,如果你喜歡咖啡屋,一定可以理解。

因此在散步鐮倉的路上,又怎能少掉一間咖啡屋。
每次去鐮倉都會企圖去發現一間咖啡屋,這些咖啡屋排列著,只要踏進鐮倉美好的記憶就會浮現。

今天要分享的是靠近鐮倉車站的一間café vivement dimanche。
從鐮倉車站東口出來左轉,走進商店街的小町通り,再從[江戶屋]左轉進去一條巷子,店前兩個阿伯在喝咖啡的立看板,是明顯的標誌。

這是店主堀內隆志的部落格
http://cvdois.blog01.linkclub.jp/
可以大約窺見店主愛音樂藝術和生活的樣子,據說堀內先生是巴西迷,所以店內的食物有巴西風,店內流洩的音樂也是以拉丁風為主的電影音樂。
巴西也是咖啡豆產地,想見咖啡的品質應該也是被堅持的。

店名café vivement dimanche是取自電影[日曜日が待ち遠しい]這部電影的原名,中文是翻成什麼呢?這
查查資料原來是楚浮電影《激烈的週日》,不是那麼熟悉電影的真的不宜再繼續解釋(笑),只是在網路查中文日文資料在意外發現,這間在1994年開始的vivement dimanche咖啡屋,似乎在日本人文咖啡圈裡,還小有地位。
在東京喫茶店世代這本已經絕版翻譯書中,作者還用了些篇幅去介紹這咖啡屋。
有興趣的可以從這裡去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6083

Milly當初可不因為這人文前往這咖啡屋,而是因為從介紹圖片上看見的舒適空間和那很特別的料理。
很多咖啡屋很時尚但是沒感情,但是這間咖啡屋卻是講求時尚但能呈現[溫暖]這點其實不容易。

2 則留言:

巴黎陽光 提到...

我真的到 鎌倉
到 三崎港 吃了好吃的壽司
和難已忘懷的味曾湯
其實我帶著 東京生活遊戲中
順著書中的香味
才找到這間店

MIlly喜歡 提到...

真的嗎~~~~!!
很開心Milly~文字~你~和那壽司連鎖店做了聯結

感謝你的分享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