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老建築的不合宜姿態





上周似乎頗為認真更新著文字,這周卻有[預感]沒有更新的動力。
^_^
沒有理由,純個人主觀行動。
本來就是不勉強去行動最好,像是近日有跟學生說~~如果這周剛好不想背日文單字,不背也沒關係。
時間的流動可以快!可以慢。
只要目標還是相同,只是走路的速度放慢些,還是會走到喜歡的櫻花樹下的(哈!!啥比喻ㄚ)。

OK~~因為今天短短的更新就是關於在小樽的一間很適合女性前去的時尚居酒屋,[花ごころ]。
離開海貓屋和可愛的雜貨屋後,馬上在往小樽車站的[中央大通]路上,以直覺發現了這間舊銀行改建的居酒屋型態餐廳。
後來回到札幌的HOTEL,搜尋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這餐廳的原址是[安田銀行],是頗有歷史的建物。
進去後更加驚豔,在銀行特有的高挑氣派空間內,很戲劇化的佇立著一株大大的櫻花,雖是人造的滿開櫻花,但很姿態很生動著~像是真的會迎風飄散花瓣一般。
選了個可以正面看見櫻花的位置,點了一份1380日元的海鮮蓋飯套餐。
在等餐點上桌的時候,細細的瀏覽著裝潢,有點可惜的以為,的確這餐廳是佔據了很好的歷史建物空間,像是那氣派的扶梯和迴廊以及那厚重的金庫鐵門。
但是在新舊融和的設計上,卻似乎沒能真正善用空間本身原有的氣質,有些太急躁得想置入些現代的時尚元素,用的建材和桌椅又有點廉價,讓整體的空間感顯得有點輕薄,有點像是讓一個老紳士穿上了不合宜的粉紅西裝一樣。

不是說空間不夠美好,已經足夠讓女生一下子喜歡起來,只是如果能更用心就更好,服務人員的姿勢也有點不正式的感覺,可能是新店還有改進的空間。

套餐送了上來,嗯~~!!感覺一般,吃下去~~糟糕,尤其是生魚海鮮蓋飯一點都不及格,只有螃蟹腳因為食材新鮮還頗鮮美外。
唉~真的不該喜新厭舊,多等個30多分鐘在海貓屋用餐就好。
吃了這滋味平凡到讓人失望的花ごころ海先蓋飯後,懷念起海貓屋那美味得讓人記憶深刻的義式生魚海鮮蓋飯。
同時,不知怎麼的~更開始感到有點憂傷,想著這美好的古典歷史銀行建物,如此落在不懂得珍惜它的人手上,真是遺憾。

離開餐廳,回頭再看外觀。
還是忍不住嘆口氣,希望這老建築能有再翻身的機會,找到真正的知音。
離開了迎向黃昏小樽,想著~旅途上什麼時後或許可以再繞道過來,只是沒想到^_^再去小樽居然是旅途的最後一日,搭乘飛機離開日本的那天上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