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8

小樽角落

阿拉拉拉~~~~果然不能事事如自己想像的進行ㄟ。
^_^
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Milly自己在玩一個觀察的遊戲,尤其是這幾天接近9月5日的時候更是緊迫的觀察著。
結果怎麼會這樣,真是的只差兩天呢。

OK~~真相揭曉。
是這樣的,博客來有一個新書榜,近日都在觀察,心想~~或許新書都有大約兩個月的機會可以在新書銷售榜上競爭(說是競爭~很刺激的樣子),然後兩個月後(自己當時的估算)就會移出新書榜,否則榜單會沒變化。
會這麼想是因為同期很暢銷的新書[魚的希臘],就是這樣突然在極盛的新書銷售榜上突然消失。

於是一直觀察,希望~~哈哈!!
如果自己的新書[日本大旅行],能從上架(上博客來的網路銷售)的兩個月內都是能佔據新書榜前10名,應該是一個自己算是愉快的紀錄,雖說現在書市不好,在榜上也未必是如以往的暢銷(也不用寫的這寫實ㄟ^///^)。
所以單純只是一個自我滿足的遊戲。

可是,博客來也太傷Milly的心(只是誇張的說法啦),居然!!!!
在9月4日的今天,讓Milly的新書在新書榜上消失。
真是的~~再兩天不就好。
讓Milly有種不能充分燃燒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
從上架到現在,還能在[將近]兩個月的時候,以新書排行第五(昨天的成積)退位。
目前還大致能在新書季排行前10名中,佔有一個位置。
在這裡要跟新書[日本大旅行]說聲~~~辛苦囉,讓[你]一個書這樣自己努力著,Milly都沒好好的宣傳,SORRY。

(笑)以上是作者無聊的自言自語。

繼續小樽。
(部落格昨天先貼了一部分文字~~嗯!!會重複喔,今天略修了一下順序)

如果是小樽,一直以為最美的時候,還是寒冬一面銀世界的季節。
積雪的運河邊步道,非常的歐洲風情,像是進入了一張明信片一般。
只是這時是夏天,就要用寒冬不能的[散步]節奏來體驗小樽。

小樽位居港口位置自古以來商業活動旺盛,尤其是從大正到昭和初期間,大量的金融機構在此興建開業,讓小樽有了[北方華爾街]的稱號。
諸如[旧三菱銀行小樽支店][旧北海道拓殖銀行小樽支店][旧三井銀行小樽支店]這些銀行幾乎都已經不再使用,但其歐風氣派建物外觀,卻是小樽觀光珍貴的資源。除了氣派的銀行建築外,以商都繁華的小樽更是處處留下了[倉庫][商家][本舖][豪邸]等等外觀優雅氣派的懷舊風味建築體。
依地圖去一個個CHECK這些歷史建築,是小樽的散策主題之一。

從觀光巴士下車,地點是[北海道中央バス小樽運河ターミナル],在此可以留意一下,因為這巴士站的建築正是[旧三菱銀行小樽支店]的舊址。

再次踏上小樽,重溫的成分多些。

小樽車站大堂透窗的煤油燈、吃過咖裡喝過咖啡品味過難忘海鮮蓋飯的[海貓屋]、那些殘留著小樽昔日繁華影像的歐風銀行舊建築、住過的懷舊風情[小樽グランドホテルクラシック]旅館、位於北一硝子三号館內那充滿著煤油燈的餐廳[北一ホール]、小樽運河、運河邊的石造倉庫群、位於倉庫群窄小巷弄間的那間可以看見運河的咖啡屋、那些曾經買過晶瑩透藍玻璃珠的玻璃工房等等。
每一個記憶中的美好關於小樽,這些地點都想上散步的路徑上一一確認,讓重遊情緒得到溫暖的滿足。

只是~光是這樣,似乎也太辜負小樽,因此把目光也會試圖去探索一下,那些新的好奇角落。
但是不貪心的只是隨性的留連,因為心裡盤算著,這次只是貪戀著小樽的港邊暮色,日後行程中一定還有時間從札幌再來小樽。

然後離開巴士站,目標是小樽運河的倉庫群。
在往運河邊石造倉庫群的路上,先是被[大正硝子館]攀滿藤蔓的建物給吸引,先進去了這以倉庫改建的玻璃工房,去欣賞一下各式的玻璃製品。
看到了幽暗空間中,華麗的精巧的可愛的~玻璃製品,ㄚ~~自己是在小樽的感覺就一瞬間浮現了,畢竟玻璃工房是小樽最大的特色之一。
如果事先預約,這裡也可以進行玻璃工藝的製作體驗。

如不想作玻璃製品,在[大正硝子館]的對面還有間[蠟燭工房],可以製作獨創的自我風蠟燭作品。
Milly進去這蠟燭工房瀏覽了一下,以為這裡的作品都加入了時尚雜貨的元素,當作禮物應該不錯,最喜歡的是放在店門前石缸內的蓮花蠟燭,是不是很有風味呢。

散步繼續,經過了掛著燈籠賣著烤雞肉串、咖哩飯、海鮮蓋飯、霜淇淋等屋台風(攤位夜市風)的[小樽出拔小路],以及再現昭和20~30年代小樽街道的[小樽運河食堂]。
如此就到了運河一端的[淺草橋]。 
從淺草橋~龍宮橋,正是小樽運河最熱鬧的觀光區域,充滿著觀光客大家熱絡的拍著照,人力車更是以此為攬客的重點區。
只是Milly沒選擇觀光動線的運河邊稱為[小樽運河ふれあい散步道]的石板路,而是沿著靠近碼頭那側的石造倉庫群散步。

因為比起觀光熱鬧氣氛的運河道,更喜歡這一面有些斑駁的倉庫模樣。
ㄚ~~看到了!
好熟悉的感覺。
這角落是Milly最喜歡的小樽角落之一。
透過窄窄的石板巷道可以隱約看見運河,在巷口一端是和風炭烤屋[ほとり],用餐時間之外這裡也可吃到和風的甘味(甜點)。縱長型的餐廳設計,一面窗是向著運河,用甜點時可以選個可以看見運河的位置,悠閒一個下午茶時光。
而Milly更喜歡的是巷口盡頭,在運河邊有露天咖啡座的咖啡屋。
點杯咖啡,吹吹風!是奢侈的去荒廢旅遊時間的好據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