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8

颱風假//////

台風天,大家昨天還好嗎?
似乎沒想像中的[史上最大颱風],沒造成過大的災害就好。
颱風天,就一直打電動囉。

對於自由人的Milly來說~[颱風假]這個名詞變得有些微妙。
突然懷念起,當上班族時期待颱風假的心情。
^_^現在Milly如果要放假每天都可以放假ㄟ,周休二日變成周休七日。
台北縣市停課停班,雖說晚上應該風雨變小颱風也已離開,但是如果Milly還是上班族一定希望好好的放個意外的颱風假,因此就想周一晚上的日文課就還是停課好了。

對了~FUFUFU,昨天是9月28日教師節ㄟ,有學生送來祝賀的mail,開心歸開心還真是有些不好意思,是ㄟ在某種定義上Milly是老師ㄟ。
唉~不過~算了!
先不說好了。
有些小小的挫折,偏偏在28日發生,Milly在內心自己用[廢料處理機]去消化掉算了,先腐化然後很環保的消失就好,過程中一定會有些因為要腐化而產生的[廢廢]氣,會讓自己有點不痛快,但是之後就會消失。
重新調整一下每周的節奏,讓自己舒緩一些好了。

回到旅遊文字~(/////)
先改正一下,旭岳的[姿見池]不是在纜車口一出去的位置,看見的那個池只是一個水塘,名稱~嗯!因為地圖上都找不到,就先忽略掉囉。
(還好只是粗稿ㄟ)

重新整理一下動線,7月12日那天~先從[旭岳ロープウェイ山麓駅]搭乘十分鐘的高山纜車到達姿見駅,從纜車上望下去,可以看見積雪和一些沼澤區,資料上顯示由纜車看去的一面平緩密林稱為[御田の原]。
到達姿見站,出了車站就可以看見登山步道。
Milly因為是輕裝備的登山,因此不敢作態貿然的大範圍散策,只是以周邊相對平緩的區域為主。

姿見纜車站~[第一展望台]~[第三展望台]~[鏡池和摺鉢池合稱]的夫婦池~姿見池~姿見纜車站,剛好繞一圈的路徑。也正是推薦給非登山的一般遊客的[姿見の池周遊路コース],費時大約是一小時。
雖說相對來說,登山步道算是好走,但是[高跟鞋]或是[夾腳拖鞋]還是不適合,要前往即使不用穿上登山鞋,穿雙布鞋還是有必要的。

如果時間和裝備許可,經過姿見池,延著[地獄谷]旁的登山道可以到達旭岳頂峰,時間大約是一個多小時,另外對於登山客來說,從姿見池左轉經過夫婦池,越過[裾合平分岐]到達[中岳溫泉]的兩個小時路徑,也是很熱門的。
因為中岳溫泉有天然的露天溫泉,膽子大的可以脫去衣物,在此享受大自然的祕湯。

企圖體驗大雪山公園的旭岳區域,有幾個要點可以CHECK。
首先,就是讓Milly大大滿足的[高山植物],旭岳的夏天非常的短,要觀看這裡在夏季開花日本最大範圍的高山植物,要把握七月上旬~八月下旬的時間。
然後即使是夏季,山麓間的雪溪還是很明顯的可以觀看到,路徑旁有都還有殘雪。


到了八月下旬,在旭岳可以看見日本最早的楓紅景色。
之後到了九月底,這裡就會迎接日本最早的初雪,平均在九月二十四日前後,旭岳就可宣告[初雪冠]了。
真是微妙的感覺呢~
想想7月12日還在這裡看著滿山遍野的花朵,不過是兩個多月後再看旭岳的網站上現地即時的攝影畫面,已經是白雪茫茫一片。

相對於夏天旭岳的冬天就異常的長,從9月底一直要延伸到5月下旬為止,之後才是短短的春天。
因此如果不是登山或是滑雪,對於一般遊客來說,溫度和氣象相對穩定的就大約是那短短的夏日了。

即使是如此,Milly在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留期間,還是深刻的體驗到了這裡天氣變化的快速。
才是藍天晴天,一會就氣溫遽降,一會下起了大雨,不一會又天晴,短暫的天晴後~突然溫度又降下,開始飄起的雨霧。

好在雨具和防風衣都有準備,天氣的變化剛好讓Milly看到了這大自然景觀的不同表情。
在陽光下,在觀賞各種嬌羞可愛高山野花的同時,可以聽見不時傳來得野鳥的啼叫聲。然後天氣轉變降雨前夕,突然看見赤尾的小松鼠逃竄著躲雨。
接著雨停了,雨後的高山植物更是加倍的可愛,帶著水滴的花瓣,讓人流連不捨的移開目光。
微雨開始,雲霧漸起,沿著山路蔓延。
雨霧下的旭岳主峰和周邊的火山噴煙,非常的有氣勢。同時[姿見池][夫婦池]也在雨霧下顯得迷離透澈,仿如是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沒有過多的人工雜質侵入,眼睛看見的都是自然的景觀,除了偶爾擦身而過的人聲,耳邊聽見的也都是大自然的聲音,在旅行中可以以這樣的方式接近大雪山國家公園的一角,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