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8

藍天下~再往小樽

今天ㄚ~~9月9日。
對於數字重疊的日期,Milly總是以為很有[意義],有啥意義~?!也說不出來^_^,總之就是以為不同。
在這樣的日子裡,Milly今晚似乎要跟一個大作家共餐,是誰呢?因為還沒發生,還沒過程~不是過去式而是未來式,所以先不說。
等明天或許再來分享。
說實在!!!有點小緊張ㄟ,有點小樹要去瞻仰大樹的心情。(汗)
在事情進行之前,今天又在事情進行之前,今天有些文字非整理不可(自己的進度啦),還是先按耐下浮動的心情,乖乖的文字才好。
繼續小樽的旅行文字囉。


Milly這趟北海道花花草草遊晃之旅,是從七月六日~七月二十六日。
行程中沒有刻意安排小樽的行程,是以為[反正]小樽就在札幌的近處,這次在札幌停留的時間不短,應該隨時可以前去。

會這麼想,[小樽]之於[札幌]就像是[鐮倉]之於[東京],一個可以在短時間從大都會脫出換個氣氛小歇的所在。
即使是乘坐慢車,從札幌~小樽大約也不過是40多分鐘。
班次非常的頻繁,更美好的是往返的途中有極大一段路線是貼近海岸進行的,因此只要是想到要在小樽~札幌間往返,心情總像是郊遊一般。

只是或許因為太輕意的可以前往、或許是已經去過不少次,以為非絕對要去的必要。就這樣一轉眼,七月八日在積丹半島歸途中,小樽黃昏途中下車短站散步之後,一直到了兩星期多之後,才再次踏上小樽這風味港都,而且還是在一陣猶豫之後。

至於讓前往小樽的猶豫一下子化成行動的契機是~[藍天]!!
說起來,有點計劃之外(天氣當然是不能計劃的!),這回的北海道之旅藍天的日子意外的不多。
偏偏在離開北海道的那天,一早醒來高高的藍天高姿態的呈現,心想~怎能辜負這樣的好天氣,前一天還在猶豫當日下午五點搭機前的大半個白天,該留該留在札幌還是前去小樽的選擇題,機乎是毫無異議的馬上決定是小樽。

依照前一日演練過的計劃先在Fino Hote的高層餐廳吃個豐富的自助早餐,請留意一下這張豐盛的早餐照片,先不要感嘆Milly真的吃的不少(真的很多ㄟ!!),而是留意一下,那早餐托盤上倒映的藍天,是不是很美呢?!

然後去札幌車站內散散步,上午9點部分商店開張之後,快速地買好屬於北海道的[伴手禮],像是六花糖的糖果等。
回到離車站步行距離5分鐘的Hotel後,快速將伴手禮裝入預留空位的行李袋中,辦完CHECK OUT,寄放好行李~OK!開始[小樽的陽光大好小旅行]。
而通往小樽陽光之旅的[通行證],正是這張只有在假日才能購入的[一日散歩きっぷ(道央圏用)]。
2040日元的道央圈內一日散步PASS,可以使用的日期是限於周六日或是假日,一日的二十四小時,搭乘普通或是快速列車從札幌可以前往[小樽][長万部][室蘭][夕張][新得]甚或是[美瑛]和[富良野],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前往[新千歲空港]。
計算一下,札幌~小樽間來回大約是620X2~1040日元。
從札幌前往新千歲機場,乘坐JR是1040日元。
總共是2080日元,ㄟㄟㄟ小賺40日元,不過因為Milly計劃在中途或許會途中下車,在不用每站購票和機動性上來看,以為還是算適合算的票劵,當然如果利用票劵前往富良野,光是普通車單程從札幌~經旭川~富良野的路線就要花費3570日元來看,則就可以說是很不錯的假日專用票劵。

題外話是~因為使用這一日道央散步PASS,到達當日的最終站新千歲空港站時,不過是下午三點多,為了讓這張票更有價值~Milly就在機場JR售票窗口前[攔下]一對剛剛乘坐內路機到達札幌的日本人情侶,將這票[送]給他們,讓這票劵能更充分的發揮一下,畢竟距離晚上的12點前,這票還有將近9小時的效用呢。
(笑)只是Milly這突如其來的贈與行動,有些嚇到了這樸實的日本小情侶,回神過來也只能傻傻地說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