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一周開始~~繼續奮進中

今天9/22日似乎是什麼世界無車日(阿拉~不要說的這隨意喔!),昨天出門的時候,的確有看見一長列的自行車隊在行進中,羨慕ㄟ。
然後家父有點擔心問到,今天是無車日!那你有沒有車搭去台北ㄚ~哈哈!應該大眾交通工具還是正常的吧。

配合世界無車日,Milly在延續一下周五的旅程前,先再小小說說那個在稚內和禮文島無意間交錯的自行車旅人。
首先是看見他的自行車,停靠在微雨中的禮文島,然後看見自行車的主人買了一個霜淇淋吃,有點疲倦的樣子。
第二天一大早,在稚內車站外的走廊上看見他在拆自行車,應該就是在作繼續上路的搭車準備,然後~一個中年的男子在一旁聊天,似乎也是自行車旅行同好。
然後當Milly點的不那麼好吃的月見蕎麥麵和豆皮壽司吃的時候,很巧的有看見自行車男子也來吃早飯。
拿出破破零錢包,湊了錢(這是Milly的想像^_^),點了一碗小小的蕎麥麵當早餐(相對於自行車旅人龐大的身軀),Milly偷偷的拍下他吃麵的樣子,不是因為他帥(如果帥會拍更多啦)~而是他那在長途旅途中疲倦的神色,很寫實喔(哈),後來看見他扛的重裝備的自行車和行李搭上跟Milly同班的往[札幌]的特急列車,只是在車上時~Milly太迷戀著窗外雨霧下山野,就沒注意他是在哪裡下車。
OK~故事到此結束(ㄟㄟㄟ很平淡啦)。

說回行程。
一早起來發現果然如氣象預測是個雨天,而且不單是稚內地區似乎整個北海道都是陰雨狀態。在慶幸昨天的北方島嶼花花之旅在無大雨情況下完成幸運的同時,也開始快速的啟動一個人的會議,重新規劃如果是雨天中相對書市的路徑。

一個人行前會議的結果,決定~7月11日這天在住宿旭川的美食旅館~[雪之屋]之前的旅程,就以美瑛為主。只是放棄原來的[步行MIX計程車的動線計畫],改為以兩個美瑛山丘巴士行程來串連。
如此有巴士的每個據點的接駁,就可以減少在雨中流連的時間。
也就是一早7點10分,先從稚內乘坐特急前往[旭川],到達時間預計是10點44分。在旭川車站寄放好行李,繼續轉11點30分的列車前往[美瑛],12點15分到達美瑛後,預計先去[美瑛選果]午餐,之後搭乘13點10分的[拓真館コース]夏季限定觀光巴士,進行[拓真館][四季彩之丘]的巴士旅遊。
13點10分的巴士行程大約在14點40分結束,之後在搭上15點15分的[丘コース],去看看[セブンスター」][北西之丘]之木等景點,預計這巴士小旅行的時間是55分。
之後在美瑛搭上16點28分的列車返回旭川,到達時間約是17點02分,事前跟
[雪之屋]聯繫一下,因為到達時間必預計晚了一些些,在車站前接客的時間必須從下午5點改成大約是5點10分。
雖說只是大約10分鐘左右的誤差,一旦發現預計時刻有改~還是要提早告知喔。
因為基本上,日本的旅館或是民宿Pension都會很精準的計算接客人的時間,如果遲到或是班次延誤,都會造成對方很大的[迷惑]~麻煩喔!



在夏季北海道[美瑛、富良野]的觀光旺季期間,很容易就可以拿到一些關於觀光動線建議的小冊子,冊子上會列出6月初~ 8月底的個是季節列車時刻表和建議行程,參考這些免費的觀光小冊子,對於行程安排是很有助益的。
如果買了類似[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這樣四天5000日圓左右的富良野和美瑛區間PASS,可以免費搭乘前面提到的[ツインクルバス美瑛号]的丘コース・拓真館コース的觀光巴士,但是因為所有的行程都是[預約制],就必須先在觀光服務處或是各大車站售票窗口預約位置。
Milly這次沒有運用這樣的PASS,就先在稚內等著搭乘特急列車的空檔,就在那唯一的售票窗口,預約同時買下那兩段行車的車票,兩段行程都是600日圓,總共就是1200日圓。

^_^真是寫得有夠詳細ㄟ~~畢竟是初稿,一定是要這樣的囉。

從稚內到旭川即使是特急列車也要花上三個半多小時,不過路程卻是一點都不無聊喔,畢竟路徑的地方幾乎都是沒有去過的地方,來的時候因為是晚上窗外一片漆黑不能瀏覽,白天當然要一一的細看。
光是看那[陌生]的站名就是趣味十足~[拔海][勇知][兜沼][豐富][幌延][安牛][雄信內][問寒別][天塩中川][音威子府][初野][北星][風連][蘭留][妹背牛](哈哈~有趣)[光珠內]….每個站名都是這麼新鮮又特別。
據說因為北海道很站名地名都是沿用[愛奴語],因此念法會很奇特。

看著站名,再去看那窗外的景緻更是有趣~幻想著這是個怎樣的地方。
對了~在列車經過[幌延]站之後,Milly從窗外雨霧的草原上,一瞥看見了[屁股]是白毛角很大的兩隻[トナカイ](馴鹿)在奔跑!!後來看資料才知道[幌延]原來有[馴鹿之里]之稱,周邊來有所謂的[馴鹿觀光牧場]呢,同時[幌延]號稱是北半球的正中央,因為它位於北緯45度,基本上Milly是數字(除了錢的數字之外~哈)和方位白痴,不太能體會~所謂是在北半球最中央的意義。

說起來~JR宗谷線沿線上,有很多值得開發的另類觀光動線,在行程Milly的確也CHECK了一下,像是[上幌延]和[下士別]等區域有些在山野中的旅店和咖啡屋、[劍淵]是繪本的里等等,只是礙於時間和沒有適當的交通工具可以運用,都只好暫時作罷。
有說這條動線[酪農]很多~因此很多地方據說都是[牛口]比[人口]多喔。
因此從窗外,可以經常看見在田野上悠閒吃草的牛以及堆放著很[藝術]牧草堆!

同時要提醒的是~宗谷本線的班次不多,7點10分的特急之後,下班的特急就要是13點45分。
而在7點10分的特急和13點45分的特急之間,只有一班前往[名寄]的10點58分的普通列車,因此要途中下車不但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必須要擁有很多的時間才行。

再給一個數字參考。
在下午的14點21分有一班前往旭川的普通列車,到達旭川的時間是20點15分!!!
厲害ㄟ,也難怪囉~畢竟這條[宗谷本線]是號稱日本最長的地方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