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8

颱風天!寫字天~電動天!

Milly是新聞系畢業的,但是若是你問這世界上的公害(除了自然界的公害外)是什麼?
Milly一定會回答是[新聞]、[政客]和[名嘴]。
政客和名嘴不想多說,小小說說颱風的新聞,OK詳細的報導是沒問題,但是~請不要誇張和亂家形容詞。
雖說的確不能否認是有災情,但是有些地方明明就還好的狀態,可不可以不要硬是要說成[滿目瘡痍][百廢待興][怵目驚心]!太聳動了啦。
好了~罵完了。

繼續北海道文字。
在富田牧場充分的拍攝了薰衣草,在等候列車前往[美馬牛]的空檔,更是很滿足的花了二十多分鐘在薰衣草田臨時車站邊,深入田埂去拍那一大片麥田。
真是一大片麥田呢,只是麥田似乎才開開開始變金黃中,其間還夾雜著綠色~哈哈!感覺很像染了金髮的辣妹,髮端卻長出了黑髮的怪模樣。
離開了薰衣草的富田農場,下一個目標是[美馬牛],這是第幾次來到美馬牛,記憶其實已經很混淆,但是可以相信的是幾乎只要來到北海道,幾乎都會來到美馬牛。甚至對於Milly來說~富良野幾乎是跟美馬牛是畫上等號的,正如一般人或許將薰衣草跟富良野劃成等號一般。

其實很多人或許早已注意到,Milly的半新不舊的新書[日本大旅行]的封面,正是美馬牛車站邊的YH。
而Milly關於富良野的美好記憶更是幾乎是濃縮在美馬牛。
曾經跟著朋友來到美馬牛車站周邊的[菊地晴夫寫真咖啡屋]度過美好的午後、曾經一個人穿越夏日的田野在迷路中第一次邂逅了[美馬牛小學]、曾經在一次至今都迷惑的狀況下看見了距離車站三分鐘的路徑上那一面延伸到天際的向日葵田、曾經為了拍那一捆捆的牧草捲而私闖田地、曾經等車返回美瑛時在一個美好的黃昏天空下拍下鐵道旁的美馬牛YH模樣、曾經在零下25度的天氣下游晃試圖拍下白雪一色的美馬牛….

在寫這篇文字時,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居然發現了當日Milly看見的向日葵田景象。原來是多年前夏日在美馬牛看見的向日葵田,正是在距離車站三分鐘腳程Pension[とぅもろう]的前方。
只是後來幾乎每次試圖去找出那曾經是向日葵田野的痕跡都失落而返,甚至以為那只是當日的幻景呢(哈),偏偏當日拍下的照片已經遺失。
可是原來真的是曾經存在著,Milly當時看見磚紅的歐風房舍,原來正是Pension[とぅもろう],Milly回看了民宿網頁上從2001年~2007年間的日記,那向日葵美景的確是存在著的,只是為何後來就沒再看見了呢?似乎不是不見了,只是後來規模愈來愈小,只剩下民宿前的向日葵田的樣子。
http://www.h2.dion.ne.jp/~mintomo/
民宿的網站在此!Milly偷了其中一張照片,是要顯示當時Milly看見的景象,之後會刪除的,網路上的照片都拍得很美,請上去看看喔。
Milly在想一定已經很多台灣的旅人住過這Pension了。

多次造訪記憶滿滿,但是對於美馬牛的探訪興致卻依然不減,這次更是要來專程喝杯咖啡。
上次前來是零下25度的寒冬,手上沒地圖,沒把握找到那間在美馬牛麥田邊的自家烘焙咖啡屋[Gosh],這次準備萬全,不但手上有地圖而且也事先Check好的營業時間,加上一個萬全的好天氣,完美。

資料上寫著,[Gosh]距離車站步行3分鐘,但是相信Milly~如果去掉迷路的3~5分,實際上最好預計前往的時間是7~8分鐘較好。
而且,那天來到位於住宅區邊的[Gosh]真是盛況啊~門口停著各式各樣的車,看來走路前來的似乎只有Milly一人,除了開車,騎自行車在美瑛山丘散策然後繞道過來的也不少。

看見[Gosh]備花草圍繞清清雅雅像是間舒適居家外觀的第一眼,Milly的第一個感覺是~~ㄚ!終於來了,第二個感覺是,如果有一個想要住在美馬牛的理由,這咖啡屋的存在應該是很大的誘因,第三個感覺是間咖啡屋的後面一定有個很棒的老闆,否則怎麼可以在這個麥田環繞的務農地區開了一間如此棒的咖啡屋。
如果你愛咖啡屋,相信一定會對這咖啡屋一見鍾情,甘於被它俘虜,下次還是會跋山涉水而來。

老闆的名字是[阪井雄],大阪出身。
多年前因為來北海道旅行,被北海道雄大的自然景觀魅力給征服,於是決定定居美瑛,同時立志要在美瑛開店。
為了開店,阪井雄先生不但經歷了八年多的料理修業,更在花了七年時間借了當地農家的倉庫,苦心研究著希望找到自家咖啡的烘焙特色。
之後,以經營著咖啡豆的經銷和郵購為業,2002年終於在美馬牛的山丘上開了這間[Gosh]。
本來依然是以店頭的咖啡豆販售為主,但是漸漸為順應著客人想在此悠閒喝杯咖啡的心願、同時加上阪井雄先生對麵包和料理調理的熱誠,[Gosh]目前已經是一間[咖啡、麵包和料理]都是主角的咖啡屋了。
因此Milly雖說已經吃了午餐,在下午三點時分還是點了豐盛的三明治和冰咖啡當作下午茶。
座位則是選擇了陽台座位,畢竟這是[夏天]才有的特權,冬天陽台座位是不開的。

真是個美好的午後,只是因為在[Gosh]。
首先冰咖啡超好喝~而且冰塊不是那種製冰機的冰塊,而是用冰刀剉出的迷你冰山狀冰塊,這點小小的功夫最能讓Milly感動。
然後~麵包好吃,軟硬適度愈嚼愈有香味,[Gosh]的網頁上這麼寫著~[只要有麵粉、酵母、鹽和水,就能做出美味的麵包,因此Gosh為了做出美味的麵包,就更加嚴選著這些讓麵包美味的食材,讓大家能吃到麵包來自好食材而產生的美味。]
因為麵包實在太好吃,所以後來Milly還又買了店內外表樸實卻味道實在口感十足的麵包,當作隔天在稚內的早餐。
然後~麵包夾的餡料更是不能不大大讚許,居然是很少見的[香草燉煮牛肚],牛肚調理的非常入味,香草的香味中暗藏辣味,配上新鮮的蔬菜,讓人停不下口來~很滿足的下午茶。
也充分的體會到這咖啡屋,[咖啡、麵包和料理]都是主角的堅持。

在陽台的露天座位區,Milly的桌位兩旁~有兩個女子點了蛋糕下午茶,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要壓下乾脆也點分蛋糕的衝動,是要啟動很強的意志力。
而且,Milly真的很想跟隔壁桌那兩位拿著相機專心拍著蛋糕的女生商量,蛋糕~可不可以也借Milly拍拍。
但是實在是[太失禮],最後Milly還是忍了下來。
另外,有一個騎著自行車前來,打扮氣質很像是女性生活雜誌模特兒的女生,很優雅的吃著豐盛的午餐套餐,有沙拉和豐盛的麵包更有看起來超~~~美味的肉料理,Milly除了忍不住多看了女子的優雅用餐姿態,更忍不住一直盯著那看似美味的肉料理。
不管了,[Gosh]跟你約定了!下次來到美馬牛,一定要大大的享用有肉~有蛋糕~有一大籃麵包~有咖啡的全餐。

來到[Gosh]當然不單單可以滿足味覺,視覺也可以充分享用。
只要從咖啡屋一出來,10秒內就可俯瞰一面的山丘田野,不同的季節和天光下想必都是美景。

[Gosh]已經不單單是一間咖啡屋,而是一個職人堅持的象徵。顧客買下一件印有Gosh字樣的獨創T恤,可能正是對這堅持的肯定。

依依不捨的離開[Gosh],回頭再看一眼,旅途上有這樣的咖啡屋真好,美馬牛有這樣的咖啡屋真好。
http://www.tekipaki.jp/~gosh/

說起來,每次介紹這樣的咖啡屋,心裡都有些矛盾。
怕不懂它的客人,誤闖進去,亂了它的節奏。
更[自私]的想只是自己去擁有~哈哈!雖說很多這樣的咖啡屋早被大家的文字給寵愛著。
原來~美好的咖啡屋會讓人猶豫又矛盾起來^_^。

回到美馬牛車站,先是像是每次來的儀式一樣,穿過車站的鐵軌看看不同季節裡不同的田野和房舍模樣。
不過是6個月前這裡還是豪雪覆蓋,房子的表情卻完全不同的陌生起來。

然後也如每次一樣,拍下月台邊的美馬牛YH。
對照[日本大旅行]封面,ㄟㄟㄟ怎麼差這麼多,在不同的光影下。
所以常會想~每張照片都是一個完美的邂逅,只是那一瞬。

就像是Milly在返回富良野的列車上,看見的帶著笨重行李騎著自行車的旅人一樣,Milly跟他共有這車廂空間就是那十多分鐘,然後就各自旅途。
[一期一會]?!這麼說是有些大題小作也不一定,但是~細細想想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沒有風雨的周日颱風日早上,為了發洩堆積的POWER~~~不由得長長的文字起來(這些POWER本來都是要給上日文課時的)。

下午繼續打電動消散。

6 則留言:

I-ping 提到...

政客 媒體 名嘴 主播 記者 應該都算是人造公害吧!!!(依程度高到低排序)

Lisa 提到...

哈哈
DVD的觀看已經由電腦代勞
讓我家的電視真的很像裝飾品
那一片的向日葵、薰衣草、麥田景象
讓我對北海道更為嚮往!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_^
贊成你的排列順序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以前milly常自稱自己是電視樹
就是經常杵在電視機前

現在真的很少開電視
偶而看看日本台而已

夏天的北海道真的很不錯喔
milly的北海道文字已經漸入佳境囉
(自己說~~不算啦~~哈)

Milly

Lisa 提到...

真的喔~越來越精彩耶
有吃有看又有玩
是很充足的旅行
錯字也變少了(這是職業病嗎)
相對上來看
我自己的旅行就超隨性又鬆散
大概我的定位就是"放空"吧!
也放的"太"空了吧!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Milly真得是錯字大王ㄟ
(不用自豪啦)
ㄟㄟㄟ
慢慢的行程進入主題
都是Milly自己很喜歡的地方喔
請期待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