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9

好吃是幸福的(生肉篇)~ㄟㄟㄟ


FFF~~~fufufu~~
作為作者,是必要的。
非關權利!無需義務。
ㄟㄟㄟ總之告知是一定要的喔。 
剛剛上兩大書籍網路去看,都已經換上了新的封面喔。正確來說是[雙封面],利害!!!
然後也都開始預購了,也都是網路購書七九折囉。
嗯,應該六月四日算是出書日吧。
在博客來網站上,已經有的[試閱]版面,可以看見些不錯感覺的版頁喔。
Milly自己都很喜歡喔。
希望能讓大家看見不同一面的北海道!!
多多支持~指教喔~

OK~OK~不能一個人自顧著愉悅,還是要繼續分享喔。


上回分享的是~蒸的料理。
今天突然想分享的美食是生的食物或是半生的食物。
手先是讓Milly回味無窮的,在加州阿姨家吃的美國牛排。
呵呵~~很大一片喔。(應該有一般牛排店的兩倍大)
要求阿姨煎成五分熟,一切下去肉汁就~~流出來了。基本上Milly是肉食主義者,(SORRY~在看這文字的素食朋友們),倒不是一定要很多很多肉,但餐食上沒肉會很寂寞。
而且不是自豪啦(也沒啥該自豪啦~哈),Milly很喜歡吃新鮮的生肉。
很愛吃生魚片(雖說不太敢吃芥末~わさび),一向號稱自己上輩子或許是[熊],因為喜歡吃生魚。
嗯~或許這也是Milly總是義無反顧一在去日本的原因,畢竟要吃新鮮的生魚,幾乎沒有地方比得過日本。
除了生肉,半熟肉更是大愛。
吃牛排幾乎都是一定ORDER為五分熟,只是回憶起來~~很難忘的,還是在飛驒高山吃的生牛肉壽司,美味~!!!!!

吃牛肉當然還是要在美國牛肉大國。
當天的牛排阿姨醃過後就用最單純的料理方式去煎,配上自製的馬鈴薯泥和很中國風的燙油菜。
很豐富的一餐,連大食量的Milly也都有些不行勒。
不過放心~~Milly的絕對用餐原則,能不剩就不剩,因此~~[完食]。

在日本當然和牛也好吃。
但是~好的和牛好貴!因此很少吃,大約都是住旅館時,才能吃到[精緻]的幾片。

好了~一說到吃就停不住呢。
這次去東京Milly也很愉快的有了[生肉]新體驗。
一是在新丸大樓跟Miss林吃的[雞肉生魚片]~哈哈!很矛盾,竟然是雞怎麼會是生魚片。
嗯~換一個說法,就是雞肉刺身。
那天由Miss林推荐點的雞肉刺身真是好吃到想拍手叫好,一點腥味都沒有,超嫩的~甚至有是在吃新鮮魚肉的錯覺,但是又有微妙的口感。
不過不是新鮮的品牌雞肉,是不能這樣大膽作成雞肉刺身的。
(題外話,刺身日文是さし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生魚片,應該~就是肉的生切片,聽說本來是以[切り身)稱之,但是切~有砍的意思,太暴力血腥,之後就慢慢演變為現在的刺身)。


對了~~這次住在星野溫泉的星野溫泉旅店「星のや」,點了屋內用餐的ROOM SERVICE,其中那鮭魚生魚片,該是~~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鮭魚生魚片。
Milly給它最高的評語是~[吃過了這樣的鮭魚生魚片~那以後該怎麼樣去吃其他的鮭魚生魚片]。

3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Milly~

我喜愛的北海道啊!!明天一定要去常去的書店預訂Milly的新書!!!

P.S. 新書的小樽運河封面很美!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看到新書
請跟Milly分享你的感覺喔

^_^

Milly

Unknown 提到...

Milly

我看完了, 發覺我在北海道旅行的時候原來和你的重疊了, 真巧合!但我是自駕的~ 你的書令我更加深入了解北海道!好想再去呢!我要去積丹半島食海膽,欣賞高山植物,亦想去你到過的咖啡店,看看我有什麼體會!好想去好想去!

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