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9

分享的[私]度

もどかしい!!
ㄟㄟㄟ不是Milly愛曬日文,只是以為如果用其他國家的語言,或許能稍微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這情緒有些的起因是些微不足道,有點小家子氣,攤出來自己看著看著都會生氣悶氣來ㄟ。
但是近日的身體中真的就是充滿著[もどかしい!!~~]的分子,不是很舒暢的狀態就是了。

說起來,今天本來就要藉著自己的文字空間,紓解發散一下。
在早上半睡半醒之間,腦中已經寫著草稿。
但是~未免太情緒導向,甚至有些像是要牟取安慰或認同,自艾自憐~不優!
因此即使在腦中反覆的草稿,也~~有些字字推敲。
忽然之間覺得很無聊!!!
明明是自己的文字空間,卻顧忌來顧忌去~那還不如不寫。
OK~~就是這樣又繼續,もどかしい!!

因此勒~
今天就不說私心情,依然是分享些私景點囉。

依然是為了周二晚間前要交出的免費電子報內容。
(強調免費~ㄟㄟ很奇怪呢)

近日有時接受電台的訪問,談到新書友談談在北海道旅行的經驗分享。
幾乎都會被問到,怎麼樣去節約?!
可是,基本上Milly多數會強調,旅行未必一定要處處節約,而是[樂在計算]。
怎麼將有限的預算,用在真的能寵愛自己愉悅自己的地方。
像是交通手段上多利用套票,適度而精準的計算路線,讓旅行在日本這樣交通費用偏高的區域能將交通費用控制在最合理的狀態。
住宿則完全依照個人的需求,說起來~Milly就是有時很計算住在較為經濟的旅店,有時有會小小奢華,讓自己能在旅行中非日常一下。(哈~畢竟日常生活中是很節約的呢)
然後在美食方面,雖非每天奢華,但是會較微放鬆預算,心態上是~如果能真的吃到道地的美食才是最終的計算。

通常Milly的計較是,同樣的價錢在台灣未必能吃到的道地日本美食,那就不要輕易放棄。相反的,如果在台灣即使是很便宜,吃到的日本料理不道地,也不會浪費卡洛里去遷就。

(笑)整體來說,或許有的讀者以為Milly很喜歡計算交通動線,就以為Milly的旅行是節約的旅行,那就多少有些些誤解了。
當然要大大奢華,Milly的確也沒財力和氣魄就是了。

這回要推荐的新丸大樓美食餐廳,是位於五樓的[酒肴飯~酢重DINING]。
雖說這餐廳的名稱有個[酢],就會容易以為這是間專賣酢的店家。
一看資料原來這間和食屋的本店,是位於輕井澤的一間賣味噌醬油的老舖[酢重正之]商店所企劃的餐廳。
在這間餐廳內提供著以信州的精選食材,輔以老舖的傳統醬油和味噌調理,提供所謂酢重流講就食材原味的精緻和食。
http://www.suju-masayuki.com/


在飲食產業競爭很激烈的東京大都會,美食企劃專業人會走遍日本各地,甚或是全世界去搜尋新的餐廳,放置在新的複合消費大樓內,借以吸引人潮造成話題。
像是台灣的鼎泰豐在東京的分店,就是一例。
同時像是大家熟悉的魯肉飯[鬍鬚張],在東京產生了不少分店也是其一現象。
[酒肴飯~酢重DINING]自然也是這樣,在輕井澤造成話題,於是被引進東京這大都會的。
因為這層關係,在吃過了[酒肴飯~酢重DINING]的料理和和風甜點後,再去輕井澤時,對於就在輕井澤舊銀座街道上的賣味噌的[酢重正之商店]和用餐的[酢重正之商店]就會忍不住停下腳步來。

在東京期間,第一次進入[酒肴飯~酢重DINING]是下午茶時間,因為那天是跟著Evelina和她的妹妹及母親一起行動,所以那天可以一次點四份甜點來[觀賞],這點對於經常是一個人旅行的Milly真是很興奮的。
那天點了[杏仁豆腐][紅豆蜜菓冰][布丁]和[紅豆寒天],每個似乎口味清雅,很[上品]的感覺。
價位?!則不是很便宜,Milly點的[紅豆蜜菓冰]就要965日元呢。
不過呢,位置是在這新丸大樓內,餐廳又可以看見皇居,在進入這樣的餐廳多少要事先有心理準備和覺悟。

之後則是跟朋友在中午時間去用午餐,通常這裡非假日期間的人氣季節午餐套餐大約是2000日元,那天因為是周六假日午餐套餐就大約要2500日元上下,更好的套餐甚至是3500日元。不過呢價位的確是有些小富貴,但不論是米飯、菜餚和生魚片,真的都是非常的美味精緻,每個料理都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新鮮底味。
只是Milly的觀察,不論是下午茶時段或是午餐,用餐的人似乎都是偏向中高年,似乎初入社會的上班族和年輕人還是不太能捧場的樣子。

14 則留言:

Teddy 提到...

加油 加油!!

I read most of your books - they are fantastic!!

我同意 - sometimes we should not worry about $$$ because we should enjoy too!

MIlly喜歡 提到...

Teddy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

的確
為了美食
$$$是必須消耗些的
哈哈~
重要是要好吃
一切就值得

milly

Evelina 提到...

看了看圖片,又好想去日本了啊~~~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都要跑去東京,我真是羨慕=.=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那天吃著[上品]日式甜點
很幸福呢
ㄟㄟㄟ
因為一個人出去
真的很少像那樣
看見一桌的甜點囉

去東京很花錢
^_^

但過一段時間總會忍不住想去
大家都一樣哩

但你有英國行在前
應該
可以暫時[止渴]^^

milly

Evelina 提到...

Milly
英國行也要8月..
我漫漫長的7月要怎麼過..^.^
行程大概排得差不多了
太早排行程了
有種英國已經去過的感覺..哈

不過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大概得了不去日本會焦躁不安的毛病

哈哈 去東京的確很花錢..3月去五天不含機票 就讓我狂買了9萬多..
不過女生嘛~~禁不起誘惑
去年折扣季去的時候 還沒那麼厲害
我想是因為我媽跟我妹在旁邊
也有加速購買的動力(明明自己也很愛買)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那就~~不妨自己策動一個[突然出發]
的東京旅行
反正
ㄟㄟㄟ不用簽證
不行不行
怎麼能聳動人做這樣的事
哈哈哈~~

其實
milly近日也醞釀要一個突然的日本旅行
但方位不定
動機不定

阿哩
知道的人就知道啦
因為光一先生開個人演唱會
想去朝聖
順便小旅行一下

但時間地點
都未確認
自然就一切都還是未知

阿~~旅行真是一種病ㄟ
哈哈~!!!^_^

milly

Evelina 提到...

Haha~~ 原來Milly"先生"也想再去日本,
我一直慫恿我妹跟我去..
但是她九月也要去美國..
現在處於節省花費時期..
好姐妹們還在累積假期...
我連去三天二夜都可以接受了
可見我真的得了不去日本會發瘋的病

嗚 我好悲慘..=.=

PigHead 提到...

Milly,

我今天買了Milly的新書了!!^^ 書雖然還沒看完, 但也先分享一下到手後的感覺: 封面的設計很讚, 一張十分具代表性的小樽運河相片, 潔白的底色加上北海道三個大字, 很喜歡這種簡約的風格!! 而且書厚厚的滿有份量! 書裡附送的兩張書籤和那張像海報一樣的北海道攻略也很精美!還有那氣味!(沒錯是氣味, 我有一個不知算不算是怪癖, 就是很喜歡新書紙質的那種印刷味! ^^)
 再來報告一下我這邊書店的發售情況, 今天我在工作的地方附近行了三間書店, 其中兩間已經有Milly的新書在發售了!! 而且其中一間書店也是把Milly的新書用透明膠膜包住不能翻閱,只留一本是沒包供人試閱的! ^^

P.S. 那本[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我之前也有買到呀!是一本很有用的書!! ^^

PigHead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嗯~~三天兩夜?!也可以
的確是[重症]~>"<
不會啦
其實milly有段時間很迷香港和日本時
也大約是這樣的心情
不過
忍一下ㄟ
先去英國
避開淡季
一定近期可以再去東京的喔
互相砥礪~~哈哈~~砥礪什麼阿!

真是瘋勒
^_^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_^

作為作者
跟你說
[恭喜] 你買到Milly新書
好像~~也~~不好意思
哈哈!!
不過真的謝謝你告訴Milly在澳門的狀況
和這麼[貴]的買下Milly的書

那本[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是跟Milly同一的編輯出的書
你也買了
我幫他謝謝你喔~~ㄟㄟㄟ

當然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能喜歡Milly的書的話
就更是開心了

Milly

Meg601 提到...

明明是自己的文字空間,卻顧忌來顧忌去~那還不如不寫>>> 很認同ㄛ! 雖然我自己也會因為很多考量將一些情緒給悶住=_=
但是這樣是挺傷身的,,,此時就會跑來看看Milly的部落格! Milly的書我有三本~目前最喜歡東京生活遊戲中(因為新書還沒看買來看^_^||)~Milly加油!!!

Meg601 提到...

明明是自己的文字空間,卻顧忌來顧忌去~那還不如不寫>>> 很認同ㄛ! 雖然我自己也會因為很多考量將一些情緒給悶住, 但是這樣是挺傷身的,,,此時就會跑來看看Milly的部落格! Milly的書我有三本~目前最喜歡東京生活遊戲中(因為新書還沒看買來看^_^||)~Milly加油!!!

Meg601 提到...

明明是自己的文字空間,卻顧忌來顧忌去~那還不如不寫>>> 很認同ㄛ! 雖然我自己也會因為很多考量將一些情緒給悶住, 但是這樣是挺傷身的,,,此時就會跑來看看Milly的部落格! Milly的書我有三本~目前最喜歡東京生活遊戲中(因為新書還沒看買來看^_^||)~Milly加油!!!

MIlly喜歡 提到...

Meg601

喔喔~~差點漏看了你的留言
[東京生活遊戲中]
是Milly的第一本書
嗯~~或許也是唯一一本沒意識是在出書的一本書喔
可惜
這本書已經不再加印絕版了
編輯和milly都很喜歡這的文字
可是美編有些小失誤
兩人也都小小遺憾
因此~~ㄟㄟㄟ明年才想再出一本東京的書

不過近日發現很多人
是一路從第一本書
跟Milly交會的
很棒的感覺呢
真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