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目光放在喜歡的地方


三毛這個作家,不曉得可否有印象?
如果是五字頭或是四字頭,或許對這很特立獨行的女作加印象深刻,畢竟出了很多本書呢。
Milly在大學時期,很有幸的上了一年三毛小姐開的[散文習作]課程。
那是中文系開的課,Milly是新聞系但喜歡文字於是選修。
似乎是三毛小姐唯一開設過的課程,那一年的上課經驗留給Milly很多深刻又美好的記憶。
每次上課要交一篇散文,字數不現主題不限,然後山毛小姐會在課堂上選一兩篇來閱讀分析(Milly有被選過唷~FUFUFU~)。

即使不在堂上閱讀,三毛小姐也會很細心的用紅筆批註,非常非常用心的批註。
我想應該很少有老師這樣細心又認真,有時後~Milly不過寫上500多自三毛小姐卻會寫上~超過這字數的批註。
這些稿件現在都還好好保存著。

其中,有篇文字~Milly喜歡坐在冬日陽光的草地上曬太陽,所以[討厭][不明白]那些撐著洋傘,怕曬太陽~不敢坐在草地上的做作女子。
本來以為~追求自然自由自在的三毛一定會贊成Milly的說法。

可是意外的~三毛小姐卻寫了溫柔的建議。
大約是自己能享受著愉悅在那草地曬太陽的樂趣就好,但不能這樣做的人也是有他愉悅的方式,無須介意。

於是~每當Milly開始忍不住得看不慣這看不慣那時(就像前幾篇文字的某些),
這段文字就會又浮現出來。
沒錯,珍惜自己珍惜的,堅持自己堅持的就好。
Milly厭惡台灣的電視節目,可是很多人樂在其中。本來~~還想發起一個[關掉TV向上運動勒]!哈哈!有感而發是好,但不多多發牢騷囉。
提醒自己只看喜歡的地方,不去好是拘泥於不喜歡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