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3

都會復古風內臟系碳烤屋


チャブヤ 本店
那天來到碳烤居酒屋「チャブヤ 本店」,是在祉園的晚間消費價位給震撼之後。
來到了河原町和木屋町中間,貼近高瀨川邊附近的巷弄內,看見了這間相對平時很多的店面,一行人立刻決定應該要在續一攤暢快喝喝酒,才能滿足那在高貴高檔和風BAR時未能滿足的食慾和酒興。(PS:其實就是跟食堂ルインズ隔壁的一條巷子內
可是之後上了「チャブヤ 本店」的官方網站一看,才察覺原來當日去的只是入口相對大眾化的櫃檯位置,其實往內走去還有可以看見京風「坪庭」的個室,上了二樓則是一張可以宴會的長桌和講情氣氛的和風摩登「日本酒BARMURO"」。
天氣開始炎熱之後,入口的櫃檯空間會打開那遮風的透明塑膠布幔,同時擺上隨性以啤酒箱疊高的簡易桌子,如此又多了一個「立ち呑み」(戶外立食居酒屋)。
單看外觀只是不大的碳烤居酒屋,卻可以在一棟建築內同時容納了四種情緒的小酌或是宴會空間,由此可以窺看到京都老屋結構的深奧,同時更進一步的體會到京都真是一個不簡單的地方,任何空間在京都的品味下都可以多些情緒。

是以直覺進入這間以「內臟」為主的碳烤居酒屋的,門口的燈籠和暖帘都有一個很野性的「臟」字,內臟的「臟」,也就是說這是一間以「新鮮なもつを炭で焼いたおいしいもつ焼きと、じっくり煮込んだもつ煮」將新鮮的內臟碳烤,以及燉煮的居酒屋。
點了檸檬沙瓦等酒精飲料後,會附上可以續盤的小菜「新鮮野菜」(お通しの野菜スティック),光是這可以解掉燒烤肉類油膩的生吃蔬菜,已經給了這刻意演出懷舊風情的居酒屋高分,更何況燒烤本身的火候也控制得宜,能讓烤雞肉泥、碳烤豬肉等能外皮焦香、肉汁鮮甜。
同時也是加分點的則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和碳烤師父都很年輕又都會感,更正確的說法是~(笑)幾乎有都會感的型男。
懷舊的碳烤屋風情(昭和の飲み屋)+都會感的帥哥型男,對比呼應下就是一種「摩登復古風」?
一行四人女子團,愉快的喝著酒吃著碳烤料理、愉快的談論著那很傑尼斯風味的小帥哥(當然是用中文囉),大大滿足後結帳七千日圓有找。
一個晚上從祉園消費到西木町通消費,兩種情緒兩種價位兩種體驗。
在這京都人所謂的「マルイ裏」一條條巷弄內,隱藏著不少「美食通」流連的餐廳,其中那號稱京都最好吃食堂的「食堂おがわ」,更是讓Milly扼腕飲恨,怎麼都不能進入一吃,問過兩次都是當日絕對「無理」!不可能有位置,一次甚至問到那這個月內哪天有位置,回答居然是一個月內都早已預約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