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3

住宿奈良HOTEL就對了︿︿

在還沒有確切的衡量自己有多麼憧憬奈良的時候,已經很單純的憧憬住宿奈良HOTEL。自顧自的認定,如果要來奈良旅行、要住宿奈良就一定要住宿奈良HOTEL。對於Milly來說,很長一段時間奈良=奈良HOTEL的公式是持續存在的。因此即使後來也住宿過一些頂級的旅宿,當終於可以住宿奈良HOTEL時,多少有些美夢成真的感覺。
奈良HOTEL不單單是奢華而是一種意義,不是虛榮而是一種渴望去實現的體驗。明治42年(1909年)奈良HOTEL以「関西の迎賓館」誕生於奈良公園,百年來不但是皇族舉行婚禮和住宿的選擇,更用來招待過很多國家的領袖,原來連傅儀、鄧小平、達賴喇嘛都住宿過,除此之外也出現過谷崎潤一郎「細雪」的小說中。
2013年的518日跟友人一起住宿,預約的兩間本館的雙人房,含早餐一人是16000日圓多些。當Milly一行人在房間等著行李送上時,一個日本太太還特別探頭探腦的想要一窺本館房間的格局。
原來日本太太預約的是新館,雖然很新穎舒適,可是就少了那麼些古典風情。
看日本太太一臉的羨慕,Milly一行人也莫名的驕傲起來(笑),不過這次住宿的是標準雙人房,格子天井很高、窗邊的絨布座位和燈座很優雅,但不是太寬敞,浴室也很小,後來退房時窺看對面正在打掃的套房,哇~好大好舒服好豪華,這次換成我們羨慕了。
2009年在奈良HOTEL迎向一百年之前,新館和本館的房間都進行了全面的翻新,在保有原本的典雅雍容外提昇了住宿的機能、舒適性,配合時代需求房間都可以無線上網。

這次住宿的房間很靠近一樓的LOBBY,沒有電梯因此每次都要從垂掛著華麗吊燈的紅毯華麗扶梯走上去,很有Feel呢。
Milly自己最愛的是LOBBY充滿歷史風貌的櫃檯,櫃檯總是很忙碌的很難細細欣賞,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要去奈良公園散步時,經過寂靜無人櫃檯時,終於可以盡情品味那古老的大鐘和厚重的金庫。
這要說或許很奇怪,不過住宿期間讓Milly最多記憶的正是這個櫃檯,因為一直受到櫃檯親切職員的貼心服務,幫忙預約餐廳、代為預約計程車、協助運送行李、商談早餐內容的更動~每一次都是和顏悅色的,有效率又快速的達成任務,而且幾乎在CHECK IN之後就完全記得Milly住在哪一間,如何稱呼!讓住宿客人也倍感尊榮的好印象。一間有價值的HOTEL不單是空間的華麗高貴,更重要的還是這樣高品質的服務。
「獨一無二的體驗」「無為不至的款待」,才是旅人願意小小奢華也甘願預約住宿的根本。

奈良HOTEL有很多可以入鏡的美好角落,像是從正面拍攝的建築外觀,有說這是德國風味的和風建築?!不是太明白,但可以確定的是HOTEL的建築設計,可是跟東京車站同樣出自大師辰野金吾,建築的形式是「桃山御殿風檜造り」。
因為外觀氣勢非凡、內部處處有名畫、古董裝飾,又多次舉行了日本皇室婚禮,因此奈良HOTEL就跟之前去過的箱根富士屋HOTEL一樣,是日本大家族舉行婚禮的首選之一。住宿期間或許是好日子,大廳一直充滿著盛裝參加婚禮的人潮。
此外面對著奈良公園,偶而還可以看見小鹿散步過去的TEA HOUSE、有著鋼琴、壁爐總是充滿著溫柔光線的休息大廳「櫻的間」也是滯留期間讓人留戀的空間。
當天晚上出外晚餐有些微醺,未能到那很有風味的酒吧小酌一杯,這點遺憾留給下次住宿的機緣,反正即使已經住宿體驗過,但實在太喜歡住宿期間的氣氛,下回應該還是會選擇住宿的。
第二天的優雅早餐是在大宴會廳一般的メインダイニングルーム【三笠】享用,穿著歐風女侍服的工作人員,優雅的端上豐盛的西式早餐,從餐具到服務的品質,都讓人以為不愧是有歷史的旅館。



2 則留言:

barryku 提到...

看起來好想去,加上一休上9月中前有兩人含早餐12000的半價促銷.

MIlly喜歡 提到...

呵呵~~這價位很吸引人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