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3

櫻花順道上的中途


留戀著三年坂的那株「明保野亭のしだれ桜」後,原本還想繼續清水寺賞櫻路徑,可是才踏上清水坂就被一波波湧入的人潮給卻步。
當場決定快快撤退,不是不喜歡清水寺只是真的不擅長去面對喧鬧的清水寺。
在回程的路上,Milly內心還不斷的呼喚著,好想捉住一旁只是一味往前只是朝向觀光熱點、名產店的遊客,大聲的說:「不要錯過那株美麗的櫻花,不要只顧著將自己放入和清水寺的合影中。」
私自的希望,如果首次來京都的旅客可以看見真正美麗的櫻花該有多好!可是另一面,卻又希望其他旅客可以忽略、漠視不見那些在寧靜角落綻放的櫻花,不懂得一大早跟更美麗的櫻花對話,希望能獨享這些姿勢美麗在清晨中的櫻花,真是矛盾呢。

一路不留戀的,順著下清水坂下坡道回到東大路通,先是繼續繞去建仁寺方向,去相對人潮容易忽略的角落,去邂逅一些寂靜中美麗綻放的櫻花。果然~遇見了那些「花見小路から塀越しに見える桜」和位在三門の南東に位置する浴室 前的那株粉嫩美櫻。
櫻花路徑可以在意識中畫出一条順線,有時更可以放任偶然,去巧遇一些不是在順線上的名所規格外櫻花。
之後通過祇園甲部歌舞練場前,來到四條通上搭乘巴士前往三条河原町市區,再次走到高瀨川畔,先是看看昨晚看過的暮色中、黑夜中的川畔櫻花並木在白天的清新模樣,同時選了間偶然路過的川畔小小咖啡屋「ひとこえ多奈加」,坐在那跟高瀨川零距離的大大敞開露天座位上,喝著老先生店長準備的抹茶和點心。
不是偏好的和摩登時尚或是情緒咖啡屋,卻是很乾淨又溫暖的空間,有點像是來到客廳面對高瀨川的友人家喝杯茶的感覺。
微風帶著潺潺的水流聲吹來,櫻花就在眼前,腳下有主人細心栽種的鮮豔花朵,淺淺水流上有野鴨恰巧悠閒滑過。此時此景讓人以為能身處在京都櫻花季節中,真好!
小小的停歇點後,走去河原町通和松原通交口附近的「西富家コロッケ店」買了現點現炸的馬鈴薯餅當做賞花點心,在店前不遠的巴士站牌搭上巴士,開始目標前日撲了個空的醍醐寺。




1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窗外的景色好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