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7

花吹雪


寫書這種行為,有時會少了一種任性自由的樂趣。
例如~Milly其實挺想去清里。
可是呢~雖說夏天的清里的確美好,冬天的清里卻只是一個冷清。

最大的問題是清里旅遊區域沒有很順暢的公共交通,夏天時(4月~11月)有巡迴巴士運行,冬季卻是運休。
(很多度假區都有季節性限定的巴士)
於是要前往清里各個冬季還開的設施或是美術館,就只有靠計程車!
日本的計程車有多貴~!!!心痛程度的體驗過。
因此呢~如果要寫出一個夠份量的清里遊記在冬季,就要付出一些代價。
但是如果只是純旅行,Milly的原本節奏只要能住宿雪地中的清里PENSION就足夠~有些微妙的矛盾。
不過…ㄟㄟㄟ寫到這段Milly忽然頓開,啊~~放在另一個邏輯中不就可以。
(你或許看的一頭霧水,Milly卻是找到一個美好的答案,日後再說~所以….正如常跟朋友說的,腦子鍵盤和文字是很好的思路連結)
 
可是~因為寫書這個行為,讓自己有了一個取材的身份和文字的媒介,得以住宿一些以Milly計算攻略中,不會去住宿的旅店。
正如去京都的柚子屋旅館,或是這次在伊豆高原住宿的[花吹雪]~~~

http://www.hanafubuki.co.jp/
花吹雪的網站。

從伊豆高原車站走到花吹雪大約10分鐘不到的腳程,方向可以是朝著泰迪熊博物館前進。
其實~通過平交道就會看見花吹雪的指標了。
[森的料理茶屋][四棟的溫泉宿][七個獨立的溫泉湯]是花吹雪吸引人的賣點,Milly最喜歡的也是這溫泉旅店寬敞中醞釀的嫻靜,以及那有些類似和風鄉居的世外桃源氣圍。

Milly跟年輕的店長太陽先生說,(姓什麼Milly有些忘記,但真的是叫太陽喔)請把Milly當作一般客人對待,不用特別招呼。
因為想用一般客人的心情來體會這次住宿。

你會說~Milly只是一個人,真的能體會一般結伴前往的完全住宿?
別的旅店或許不成~這花吹雪卻真的是可以接受一個人的住宿,Milly就很親切的看見住宿期間,有兩個單身女子也是一個人住宿的。
花吹雪一個人的住宿大約是一晚兩餐25000~30000日元不等,絕對是物超所值的享受。
如果~你習慣一個人悠閒的話~~~

然後太陽先生領著Milly前去房間~~哇!!!好舒適寬敞又潔淨優雅,根本就是四人都可以住宿的空間,更別說那大大的可以看見大樹的陽台。
Milly這個時候就真的會在心裡暗呼~寫書這身分真的超幸福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illy還記得我嗎??
不知出版社有沒有連絡你了~~
因為新書的出版關係
所以這次想以您個人名義詢問您座談的意願耶~~

MIlly喜歡 提到...

沒提到ㄟ

我想再確認
座談會的時間
因為我四月有可能出國(如果出國會是3/31~4/8)
其它
只要是假日應該問題不大

Milly

匿名 提到...

呃....所以是出版社呼攏我囉??(跺腳)

啊咧,因為原本是預計5日要邀請Milly來....

第二週就要14日和15日了~~但連我自己都不希望是在這週邀請Milly,因為我怕第二週人潮沒那麼多對Milly會不好意思說~~

唉!!不過凡事一切以Milly的時間為主,若Milly決定出國行程,那我就只好再在這裡等著Milly的旅行報告解渴了~~(笑)

先預祝Milly旅行途愉快,至於座談會,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邀請到Milly就是了!!這次可能就只好作罷了....不過還是謝謝Milly喔!!

MIlly喜歡 提到...

啊咧
那怎麼辦~~?
出版社有說下本書出版要延到五六月啦

現在四月出不出國還未知~~因為怕那時又請假會~~ㄟㄟㄟ被開除囉(笑)
但是有個好友非那時要我陪出國(關於他的人生大事囉)
自己也很為難中

請問~~
最晚什麼時候一定要決定
Milly很怕耽誤你的計畫

真的5日不行
人少也沒關係啦
ㄟㄟㄟㄟ比較不會緊張

milly

匿名 提到...

呵呵~~若Milly不介意,那我們就暫定在14日或15日的週末了~~
今天我會先上會議報告這件事,看上頭主管決定如何~~我會再跟Milly確認的!!
感謝Milly~~(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