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7

一個人的旅途和一個人的堅持



雖說,從德國回來已經一個月了!
blog的旅遊文字分享,持續的緩慢進行中。有人說呢~像是美食競賽最好不要是最前或是最後,因為是最前~評審早忘了之前的滋味。如果是最後,評審肚子已經飽了,再美味的美食,也都沒了滋味。
但是,Milly希望對於每一個去過的地方,都要公平的對待。
不光是對看這篇文字的負責,還必須對去過的地點負責(很奇怪的說法ㄟ),更重要是要對自己的堅持負責。

Milly有時是很單細胞動物的,以為要寫~就要從一而終,不能中途偷懶,偷工減料,或是中途放棄。
會堅持的寫到從法蘭克福回到台北的10/30日,ㄟㄟㄟ真不知是ㄍㄧㄥ給誰看呢!?
總之呢~在預定的12/27日出發前往日本之前,會持續的寫!
最高原則是~絕對不能等到從日本回來還要寫。因為,回來要寫日本的文字囉。
這之前,因為很[不巧]的,兩本新書可能會撞在一起出版,12月期間~Milly會強力促銷!應該也會佔一些文字空間。
好勒~Milly秘書請記得Milly的行程和計畫(ㄟㄟ~Milly的秘書就是Milly~)。

OK~繼續行程。
離開了不怎麼樣的皇宮,轉巴士前往柏林中央車站。
再從柏林新建的中央車站,走到舊的中央車站,路程約15分鐘。
自從Milly[企圖]要成為台灣第一的女子鐵道達人(又在臭屁,其實努力還不夠!)之後,出國玩只要是跟鐵道相關的,就會特別留意。

這間以舊的中央車站改建而成的現代美術館Hamburger Bahnhof Museum fur Gegenwart(名字真長!),具備了Milly非來不可的三大要件。
第一是~火車站。
第二是~高天井的現代美術館。
第三是~美術館邊,有一間美好的咖啡屋,即使不進美術館,也可以使用的美術館咖啡屋SARAH WIENER。

因為時間接近午餐時間,於是先不進美術館,而是先推開那很有份量的白門,前去SARAH WIENER咖啡屋午餐。
很寬敞的咖啡屋,空間比Milly從日文MOOK雜誌上看見的圖片還要寬敞而精采。









然後~~看見了吧!
Milly的午餐~哈哈哈!!簡直像是一個美術品。
本來不過是想吃簡單些,以簡單的英文能力辨識~企圖點有火腿香腸的簡餐~結果女服務生一端上來~[需不需要這麼誇張!!!] 
一個可以旋轉的木圓盤上,像是一幅歌頌春天模樣的水彩畫一般,妝點著香腸和火腿片。
配上冰涼的水果酒和麵包,充分滿足!只是~這誇張模樣的中餐,還是讓Milly吃的有些害羞呢////。

3 則留言:

Lisa 提到...

這份餐點真的好特別
不僅餐盤夠大
還被當作畫布作畫
好厲害喔!!

MIlly喜歡 提到...

真的~~很誇張!
比照片顯示~
可能還誇張的大
真的是有讓一個人享用害羞的程度

Milly

Unknown 提到...

可以冒昧請教一下嗎?milly是否就是蒼井夏樹哩!最近讀完"東京@創意"一書,再加上milly又說過十月份有要出版一本有關東京行程的書,所以就大膽猜測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