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7

小綠人




OK~~這是一張拍在博物館島上的依個路標指示。
9月21日的下午,Milly就是沿著這個路線,瀏覽博物館島,前日是以遊覽船,這日是以雙腳~而且是已經有點疲累的雙腳。
不能放棄!!在旅途上即使再累,這點[意氣]還是要提起來。
畢竟下次什麼時候要來不知道,畢竟明日是否是這樣的好天氣也不知道。

博物館島,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有很多博物館的島。
但是這一天,Milly會趕在關門前進去的是一間叫做pergamonmuseum的博物館。
因為導覽書上的圖片,那巴比倫神殿以及幾乎是把整個神殿搬過去的氣勢很吸引人。
不過前往pergamonmuseum之前,還是一段不長的河邊散策。
先是看見博物館島上的柏林大聖堂,基本上就是在很多遊覽船的乘船處,觀光客最多的路段上,也就是在柏林舊博物館Altes museum旁。
(Milly的方位形容很錯亂,看地圖顯示則應該是一目暸然!)














然後在河道旁,有面大草地公園。前日遊覽船經過,看見的小綠人咖啡屋這天想去探險。
小綠人是柏林的標記之一,說白了~就是舊東德時期的交通號誌。
它的名稱是Ampelmann,但是叫它交通號誌小綠人簡單些。
在兩德統一時,曾經要撤去這東的獨有的交通號誌,但經過迂迴的爭取,小綠人不但重回到了斑馬線前,而且還成了商品。
以小綠人為圖案的紀念品充斥在柏林街上,儼然成為柏林的幸運物代言人吉祥物一般。

(台灣的號誌小綠人不知是不是偷學呢?)前進是小綠人,等待是小紅人,只是不知為什麼~小綠人比較紅呢。目前街道上還是可以看見這號誌,後來Milly也買了一個相關紀念品(日後說囉),只是那天為了趕在開放時間內去pergamon museum,沒能在那咖啡屋的草地躺椅坐下,做作悠閒一下。


從草地公園在走一小段,過了石板路的大橋就看見Bode museum,Milly在此迴轉前往pergamon museum,這博物館的內容很精采~明天繼續!

9 則留言:

Sunshing 提到...

我想請問你~我要怎麼加入一休.com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日文實在是很破...
我是你的忠實書迷~常常看你說你是從一休.com訂飯店旅館...
明年我也想去日本~去吃吃東京的甜點(本身對糕點小有研究)...
希望能從你這汲取一些知識~可以嗎...
非常的謝謝妳~^0^~

MIlly喜歡 提到...

晴涵
你的名字好文藝~~
一休.com
http://www.ikyu.com/

他們接受海外會員
但是一定要用日文輸入
入會有一點點麻煩
但是入會後有代號密碼
就很方便
所以~~一定要找ㄧ位會日文的朋友
幫你打入資料
送出資料後
他們應該會在mailㄧ個確認通知
確認通知後~~似乎再回復即可完成
過程其實很簡單
但一定是日文系統

http://www.jalan.net/

這個訂房系統
則是價位比較經濟
選擇也很多
同樣一定要入會
但入會也是日文輸入
之後就很簡單
用代號密碼預約

不好意思
希望能提供你建議

Milly

Sunshing 提到...

呵呵呵...會日文呀~
好咩~我會努力學啦(我有選修日文喔)
真的很謝謝妳的解答~幫了我很多忙呢...
今年我會努力學習~明年出國希望至少可以日常會話...
我很嚮往你書中說的大散步呢...
如果我從涉谷散步到目黑區的自由之丘要多久呀...
感覺沿途好像有很多不錯的蛋糕店,如果邊吃邊走應該就不會胖太多吧(我很怕一趟知識之旅會來變大胖子說,雖然本來就不瘦ㄌ...)

Sunshing 提到...

恩...補問一提(先別急著走...^^")
請問我想讀日文,最實用的初級教科書你會推荐什麼呢~
因為我上課有買一本,可是我覺得它跳好快喔...而且有好多日常不會用到的奇怪術語...卻連最基本的廁所、感冒...都沒有!
不好意思捏...粉麻煩你喔...

MIlly喜歡 提到...

涉谷散步到目黑區的自由之丘~
走走停停
大約要~~一個多小時喔
加油!!ㄟㄟㄟ

學日文
教科書大約都是文法的基礎
重要是~發現自己為何學日文的理由
知道了旅遊
說那~理由的書就是好書
例如~Milly喜歡看旅遊雜誌和日文的小說散文
Milly的課本就是日文雜誌和小說囉

milly

Sunshing 提到...

學日文的理由呀~
那當然是玩呀~如何玩的沒有障礙沒有隔閡...對我來說是最重要ㄉ
還有就是交朋友和面對偶像~呵呵呵...
總不能好不容易有了機會,我卻只會說喔嗨喲和傻笑吧...(那我會哭死ㄉ)

對了~你還記得當初怎麼記住五十音的嗎...
我現在只記到第三行就停住了...(努力中)

Sunshing 提到...

一個多小時阿...
那還好~我對自己有信心~
因為我是個大路痴~以前還不會騎車的時候都是用走的~
常常迷路走很多冤枉路~我的腳力在那時練的很好呢...呵呵呵

MIlly喜歡 提到...

Milly沒特別去背五十音
因為
以為只是常看日文
慢慢的
就會[認識]那五十音

Milly

Sunshing 提到...

恩...就像學中文一樣嗎...
因為常聽常看~不知不覺就會了一樣...
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