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7

Hackesche Hofe


週末的時候,Milly曾經一度~~想要開始寫[熟女要理財]的部落格。
後來終究是用理智給阻止了!!
理由是,不如等到11/11日,都是一的日子,或是11/22日~國際單身日來開始。

可是呢!真的可以再兼顧一個Blog?
心情上是很想完成,雖說現在Milly這個無業熟女,要兼顧一個文字網站,兩個blog (貓咪的那個繼續荒廢中就是了),兩個pc home電子報。
年底前陰錯陽差的兩本書可能會撞在一起,出書要忙陣子。
重要的是~~要搬家!!昨天已經在打包龐大的書和雜誌,才整理大約三分之ㄧ不到,紙箱不夠暫停。
Milly沒有潔癖,但是有相當程度嚴重的[歸位癖],搬家的混亂,該放在那個位置上的東西沒放在該放的位置上~是很忍受的階段。(每天都要自己心理建設才能減輕壓力)
想到搬家之外,還有一堆文件要轉移~~頭大!!
還有~行程幾乎已經確立,為了下一本書(兼日本跨年和年度光王朝盛)可能年底要前往日本約三星期。
行前的搜尋作業非常繁雜,(要預約20來天的旅店和順動線),通常像是這樣長程密集的動線,花上一個多月企劃是必然的。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忙亂的無業熟女遊民!!
這之間還要理財~~~

但是想寫[熟女要理財],因為可以讓自己冷靜的面對這些波段的回檔。
同時要開始認真規劃,無業狀態還要支付房貸的退休狀態。


OK~回到現實面(不是一直都在現實面!)
德國的旅行目前還是在9/22日,希望能在出發去日本前的12月底完成。
不是苦差事,實際上還頗能樂在其中。
是再一次的旅行,日後回頭看也是樂趣。好勒~~廢話不說(說了真多),回到柏林那日去。










去完了青空市場,回到到菜市場站,在站前無意間遊晃一個小巷轉入(路面電車對面的星巴克的一旁),看見那熟悉的藍色琺琅的老公寓建築,不就是當初知道七天旅店都在Mitte區時很開心的理由!!位於Mitte區的Hackesche Hofe。






這個有A~G八個區塊的建築區塊,據說是東歐時期的集中住宅(人民公社?),1907年興建,1995年重新規劃,變成了住商合一的消費區。
上面的老公寓依然有人住,下面則是各是有風格的店面、畫廊和餐廳咖啡屋等等。
感覺~~很像以前的東京表參道舊公寓。
總之~~非常的有風格的人文風規劃。
老公寓攀著藤蔓,有綠蔭~完全把外面的都會喧囂給隔開了。

真是羨慕能住在這些老公寓的人。

那天去的有些些早,大約的餐廳要11點後才開,於是只在一面綠意包圍[小綠人]專賣店,買了個小綠人環保袋,就暫時離開。
之後,有在此用過愉悅的午餐,日後分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