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7

柏林圍牆!


都來到柏林了,當然一定要去看看柏林圍牆。
雖說Milly真的要寡廉鮮恥的承認,自己的歷史不好地理不佳~去了一趟德國也沒認真的知道[東西柏林]~到底在哪些區域分界。



只是很意外的是,一個似乎觀光客必來朝聖一下的柏林圍牆,真的非常低調,低調到甚至會想~有一天會被整個移除!!
首先,從Ostbahnhof車站出來,完全沒有清楚的只是告訴你柏林圍牆怎麼走。
於是~Milly就迷路了。

問路~路人也是[嗯!阿~~的確有這麼一個地方~!!]的感覺。沿著不是那麼光鮮的步道走過去。
蝦米!到啦~
沒有特別的說明,就是一面牆。
若不是有零星的觀光巴士停下,還真不能確認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柏林圍牆呢!
好處是,就是因為不那麼樂意將柏林圍牆是為[賺錢]的觀光地,因此附近幾乎沒有過多民產店,保留了柏林圍牆的悽慘形象。


好了~不多說了,在說下去Milly那不及格的歷史印象就會洩底了。
就讓圍牆上的圖案來說話囉。

不想以過於嬉鬧的情緒看待柏林圍牆,但是看看牆上的圖案~還看見頗可愛的圖案呢。


有趣的發現~圍牆邊靠河岸的空地上,留了一面空白的牆,讓年輕人來塗鴉,不知要不要收費呢!

會想,是不是在柏林為強化的太過癮,或是一種傳統。
Milly鏡頭下的柏林看似很秀麗,其實~很多角落都處處看見塗鴉。
車站,公寓,公園,電車上~處處都是塗鴉,是藝術還是惡搞破壞~真是相當主觀的認定,Milly個人以為,還是能禁止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