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7

車窗外看見雪~新書推薦(由作者自己ㄟㄟ)


為了慶祝今天~~新書[車窗外看見雪]上架!
今天小小節錄新書小片段~~!
嗯~~似乎有在Blog分享過,真的有點忘記(苦笑!記憶愈來愈微妙),但是在那個冬天的旅行中,去尋找這間咖啡屋的過程~是很Milly風格的,也是最大的樂趣。
只是節錄!
完整內容請看新書(知道了啦!!)
新書這次很日本風格~~很[上品]的感覺(哪有人自己說),圖片不會用的很重,因此~這裡會貼較多的圖,自我滿足。

2007年2月22日出發的鐵道旅行,第一站是新宿到日光的古蹟溫泉旅行,從日光可以很順線的前往會津區域,因此將一直想去的會津若松安排在行程中。
當決定了這行程後,買了本會津若松的導覽書,透過這導覽書發現了一間位於豬苗代湖畔,很有趣的咖啡屋。
以店名上網搜尋,對這間TARO咖啡屋的網站一見鍾情。
http://www.taro-cafe.com/
於是,很微妙的Milly對於會津若松之旅最大的期待,就成了去豬苗代湖畔探訪TARO。



TARO在哪裡?

從野口英世紀念館轉巴士回頭前往[堅田],資料顯示大約走個5分鐘,就能到達可以眺望豬苗代湖TARO咖啡。
可是下車一看,周邊都是樸實一般住家,難道是混在住家之中?
在湖邊?但是地圖顯示又不是那麼貼近?
眼見就要迷路,於是去問一旁的加油站。
加油站的店員,一看是問TARO咖啡,嘆了口氣~苦笑說[又是問這間咖啡屋,真希望它能做一個更顯眼的看板],看來這間低調的咖啡屋的確是讓不少要去的客人迷惑,而可以詢問方位的地點,在附近似乎就是這唯一營業的加油站。
加油站店員向前一指,大約步行三分鐘的地方,那間黑灰的兩層公司的後面。

按照指示前進,真的看見了。
在鐵灰色工廠般的公司後方,的確看見了小小的畫著一張椅子的咖啡色招牌立在那,[CAFÉ / SWEET]~~lake side lounge TARO CAFÉ。.
由招牌的方位看去,是一間外表不顯眼的木造屋,但入口小小的白色看板,還是透露著這咖啡屋的お洒落風格。

推開木門進去,一看那咖啡屋的內裝~雜誌上形容這咖啡屋的詞句[應該置身於東京青山或是麻布的咖啡屋],立刻浮現。
的確正如那形容,這間以蛋糕出名的咖啡屋,整體的裝潢和格局,真的好像把一間該出現在東京時尚的表參道或是青山通的咖啡屋,以時空大挪移到了這偏僻的鄉下城鎮來。







老闆當初是怎樣一個意念,把如此お洒落的咖啡屋開在這窮鄉僻壤?是因為驕傲著只要是好蛋糕好咖啡,大家一定會專程而來。或是只是單純貪戀這可以眺望豬苗代湖四季晴雨的好位置呢?
這咖啡屋的位置真的完美,蛋糕也的確具有專業水準的美味。
雖說這麼低調的咖啡屋,營業時間是AM11~PM7(星期三公休),中午12點半左右到達,卻已經是滿席的狀態。
別以為來這裡的都是捕魚種田的鄉下人(地源關係嘛),客人真的都還像是東京表參道會出現的都會休閒風穿著呢,咖啡屋工作人員和蛋糕主廚也都是都會氣質。


ARO咖啡屋一共分為兩大區塊,一個是可以看見豬苗代湖的SUN ROOM座位區,以及有火爐木色為主的歐風客廳座位區。
Milly幸運的佔據了SUN ROOM靠窗的位置,點了一杯咖啡和布朗尼蛋糕。
好吃!可理解大家為什麼會遠道而來了。
更別說,從拉開的木製百葉窗看出去,真的是一覽無疑的湖光山色,襯上湖畔的一面雪色,更是難以形容的美景。
文字來自Milly的[車窗外看見雪]一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