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7

Milly跟自己的對話(不想看的請閃避!!)


其實Milly都知道~那一瞬間來臨的時候!
所謂的[人間不信任症候]。
喉頭會一直緊緊的~不是難過!悲傷~
而是那種想去驅離,但是不那麼容易[放晴]的情緒侵入。
不是很喜歡被這種情緒趁縫入侵!
畢竟自己期望的自己是要更清爽自在的。
也不能逃避就是了。

Milly在進入無職狀態之前之後。
給自己訂下幾個不是很List但是隱約存在的[但書],寄望自己能依循。
第一很簡單~不睡午覺!
以為沒工作又貪戀午睡是懶散的開端,不能放縱。
第二,盡量不要期待別人的悲劇~~ㄟㄟ這是很微妙的人性,當自己不是那麼順暢時會[飢渴]別人的不幸!很危險的負面力量,要驅離,以意志力。
第三,不要過分樂觀和逞強~問題就是問題,不要虛張聲勢!
第四就是最難的不要被負面情緒影響預定的規劃~例如前面提到的[人間不信任]!

人間不信任的最大背景是[宅女][宅男]。
當你慢慢的習慣窩在自己的包護層中愉悅時,就必須同時要知道[人間不信任]的因子也會共生。
像灰塵一般的共生!

引發這次人間不信任的其實都是一些些細微的累積。
最大的點是~接了案子,卻被人戲弄,而且是Milly最不愉快的笑臉陰暗,不正面衝突的。
拿不到錢都還是小事,莫名的被擺了一道!真的不愉快。

這不愉快,引出了一些負面牽連(Milly在反省自己的脆弱),就是當無業之前,那些猶在耳邊的輕率承諾,[沒問題~一定有給你的Case][好啊~一起來想想可以做什麼?]。
但是等到Milly真的離開職場,很開心的跟那兩位告知狀態後~換來的卻是[距離],Milly像是拉保險的推銷人被距離了!

不是強說愁啦~覺得還是要正面的去清除一下那負面的情緒。
至少在自己應該愉快的新書出版期間。
不願意正面面對都不敢,那就太不像是Milly了。

Milly當然不會不自知,但是很矛盾ㄟ~~(真是要苦笑),的確是還沒有想這麼快再進入職場,甚至不再進入職場。
可是被人這樣一下子[距離]起來,多少還是會受傷!
很像是~本來想分手卻被對方先說分手的懊惱!明明已經不想在一起,卻不悅被對方選擇,(的確是很自私的想法)。

Milly或許只是過於以自己的立場前進或後退了!
也太貪心於自以為是。
不能老是希望出的是[方便牌],以為想去疏離就疏離,想溫暖就要馬上期望溫暖就來!
只能二選一的樣子?!
唉~~還是做貓好!

ㄟㄟㄟ這樣的結論和反省,OK?!

4 則留言: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不錯,妳還有四個但書提醒自己,我當年還沒這麼理智,最後是靠學習走出陰霾。
鄉下人要不要出來喝咖啡說是非,本週末下午學校停課,我的朋友辦了場貓聚,他家在承德路保安宮附近,要來玩貓兼算命(有星座專家但不是瑪法達),還有義大利麵招待,要來嗎?可以認識NPO的義工,流浪多國的女作家,電腦程式高手,還有多多和朋友的貓。要來打給我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我決定先只買:車窗外看見雪。如果妳想送我書就送另一本囉!

MIlly喜歡 提到...

OK~~

流浪多國女作家~NPO義工~
聽起來很吸引人
因為住在鄉下
我算算回家的動線
再打給妳喔

milly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妳是不是住木柵山上,我們中餐開始聚會,下午3:30我會坐計程車帶多多先回家,然後搭公車換捷運再轉公車去政大上晚上的課,妳如果要來,中午到即可,3:30可以跟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