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7








會不會太久~~


但的確還有一點點在放空的狀態!
屋子裡有些書呢,那時是說買著放著等到很閒的時候看,不就是現在。
卻還是更偏愛放空,沒能提起勁來看~~真是墮落ㄟ。

好一陣子沒小窩發訊。
今天是分享~Milly最喜歡的光線移動。
窗外~清晨日出的光線!
陽光照進來的~影子移動的光線!
還有~~最喜歡的間接光,晚上小窩的燈光!

6 則留言:

雙魚悠遊水瓶中 提到...

先說一下~今天介面又變回中文的耶 Google真怪 ㄏㄏ
還沒看完Milly的書 不過自從看到書裡有關Milly的簡介後 一直想問Milly一個問題..很想知道Milly當時的想法跟心情吧. 就是有關Milly當初去東京住了二年的事. 因為我也快到了跟Milly當初相同的年紀 心中也一直存有想去日本遊學一年的打算(因為財力有限可能沒辦法去二年那麼久),不知道Milly當時是在什麼情況下成行的..對我來說除了決心與勇氣外這當中必須考量的 經歷的 準備的 克服的 總是在心裡翻來覆去 我想這些Milly應該會很清楚吧. 嗯~只是很想了解Milly當時的心境 也許更想找到一點支持自己的力量吧!

Sharon

MIlly喜歡 提到...

Sharon

給你的建議
很難用三兩句說明白
而且每個人
顧慮的事項不盡相同
Milly的情況~~是當時工作很煩~手上有些餘錢
加上迷偶像(哈)迷戀日本的生活型態(當時純幻想)
重要是~~想逃避現實
就衝動出發的
沒啥遠大的理想

單純說~~只是企圖用一個[比較像樣]的藉口
讓自己放個長假
因此學到頗好用的日文
是很意外的收穫

只能說
Milly是哪種想到會亂衝的人
真的沒考慮很多!!
請你去看Milly以前的舊電子報
有點麻煩你
但是~~很多心境(當時叫作四十歲的自我放逐~現在叫作Milly散步中)都在PC HOME~[Milly散步中]的內文中
很早期的內容
約是~~四五年前囉

嗯~~總之
雖可能有點不負責任的建議
Milly通常都會鼓勵說
[重要是開始]
開始後~~自然會有動力

Milly

雙魚悠遊水瓶中 提到...

很感謝Milly的分享~
其實 真的只要一句話就夠了~
妳說得很好-開始 人生應該充滿彈性 隨時可以歸零隨時可以重新開始 (不過我還沒資格說這種大話 哈!)
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建議了~~真的~謝謝妳喔^^

我有去PC home中找尋妳說的Milly散步中電子報 不過很可惜並沒看見 也許太久了所以PC home已經沒有保存?

無論如何~ 希望可以繼續在這裡跟Milly分享一些不論是生活或是讀後心得喔~~

Sharon

MIlly喜歡 提到...

Sharon

貼上了當初從日本回來
突發奇想~莫名的開始電子報的第一篇文字
很混亂
但卻是當時很真實的心情
沒修飾的
有空~~看看喔

Milly

Mei 提到...

點頭....心情與Sharon點類似
可能到了一定的年紀
總會有些什麼要去面對或是不想面對...
還有一些要考慮的
但就像Milly說的每個人狀況不同
許多事還是得自己決定對自己負責

其實買了Milly的書之後我就下載舊報來看
一口氣看了一千多篇...是有點瘋狂啦
當時的心情或情境很多寫得不錯
最喜歡還是第一篇
"自我放逐"大部分文章給我感覺灰色比較多一點因為直接吧!沒有修飾、沒有考慮太多
"散步中"輕鬆些,但少了那些赤裸裸的情緒
多了些悠閒...感覺好像下筆前也會多考慮
可說內斂吧!
常常我也會與自己開會,有些享受、也有些孤單ㄋ...

MIlly喜歡 提到...

meiju

正如你說
的確~現在下筆會比較謹慎
[收]了一些
因為~~有時會以為自己的事是小事~~不想過於放出

還有阿~~Milly真的真熟多囉(老了吧!!!)
早期的自我放逐文字
當時比較徬徨
思緒較亂~~常常要自己跟自己奮戰
後來發現[文字療法]的利害
不是民俗療法喔(誰也沒這麼想)

有什麼混亂的事~~~就一股子腦的寫出來
弄亂~~整理~弄亂~整理
慢慢的就會理出頭緒
比以前能掌握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可以~~技術性逃開的是什麼
(也可以說是熟女的生存之道)

所以~~常常鼓勵!大家
不光是分享或是回應
很多事情
放在心裡會愈放愈亂~~
拿出來
寫下來整理~~(拿出來曬曬太陽!可以消毒)
從2001年5月開始~~丟出第一片心情

時間很快~~已經六年多!
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擁有較能搞定自己的力量(或是技術)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