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旅遊文字的浪漫接續


雖說在某種形式上,Milly的書也是一種導覽書,也姑且還算是一個旅遊書的文字者。(因為老是覺得作家這個字擔當不起^_^,喜歡稱自己是旅遊文字人)
但是心裡還是會想著,其實對於每一個區域來說,都沒有一本屬於自己百分之百的導覽書。如果在旅行的路上,能有一本50%以上能滿足自己動線的書,在附上從其他各方面[有形][無形]去補充上的資料和印象,如此一個地方的導覽才或許能真正的滿足自己。

以日本來說,旅行書類根據情緒嗜好和消費需求,已經[分眾]的很精準,同一個區域可以有適合一家人的旅遊推薦、適合熟年的旅遊路線、適合女子的幸福小旅行推薦等等不同的導覽書,
即使如此,以一本書來完全滿足旅人各方面貪心的需求,有時還是不可能的。

以Milly來說,來到一個區域遊玩,通常手上至少會有一張地圖。
這地圖可能是在站內觀光案內所或是Hotel櫃台邊拿的區域觀光推薦地圖、可能是一本大區域的目前很暢銷的[地図で歩く]導覽形式書(以地圖為主構成的觀光導覽書)、可能是一本雜誌上附錄的地圖…..
至少要有一張地圖,不是大區域圖,而是一個區域有街道巷弄、建築標地物標示的地圖。
然後依照這些地圖,再來所謂悠閒的散步。
先給自己一個範圍,以免迷路,也可以大致控制一下滯留的可能時間。

至於要被指引或是想去體驗的目標,可能是根據一本導覽書上的動線推薦、可能是某本雜誌上曾經看過的一張圖片、可能是一本小說中敘說過的故事發生地點、可能只是在家中電視一瞥過的情報節目介紹、可能是一本遊記中讓作者很心動的邂逅地、可能是一間咖啡屋可能是一間餐廳或是只是一棵樹、更可能是只是一個似曾記憶過卻模糊印象的[什麼]….

總之Milly的旅行節奏,通常都是這樣在[準確的框架中]去[悠閒的散步]。

然後,近日常會這麼想。
Milly蒐集了記憶了擇取了一些旅遊資訊,來自他人的文字和美好的圖片。
然後開始旅行。
旅行中,根據這些資料探索著餘裕的旅行著,在加上到了當地直覺發現的樂趣地點,如此寫成遊記。
然後你閱讀了,出發了~旅行了!!
又寫成了文字。
有人看了你的文字和圖片~又去旅行!出發了。
再有某個人,看了延續下去的文字,寫著了他國語言的文字,讓另一個國度的旅人牽動了,出發了!!!
如此,旅行文字的接續下去。
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浪漫,Milly甚至以為這也是身為旅由文字人,最美好的一部分。

ㄟㄟㄟㄟ~~~(苦笑),說了一大串,其實今天本來只是要寫小樽的黃昏時分途中下車,怎麼寫著寫著就離題了,眼見~又到了要出門的時間。
^_^
(不廢話~繼續!!)

離開了余市後,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小樽。
大部分的遊客會在此30分鐘滯留後,繼續上車回程札幌。
也有部分旅客跟Milly一樣,在小樽途中下車,繼續一段這浪漫港都的迎向暮色的散步。

小樽已經第幾次來了,記憶重疊混淆著,已經不能分辨。
只是貪戀這裡暮色中的可能魅力,因此這次的小樽途中下車,沒有特定的目標,[重溫]和[確認]的成分,多於[新發現]的探訪。

(今晚繼續囉~~~先出門哩)

2 則留言:

jeancat 提到...

Hi Milly
閱讀您的作品
最棒的就是:
您的文字看多並不會厭倦
反而能在其中得到放鬆

MIlly喜歡 提到...

京京

^_^

總是這麼不吝得讚許Milly
真的~~讓人愉快又~~惶恐啦!!

Milly自己也在寫文字同時旅行著
另一層樂趣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