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8

人要有情有義才好ㄟ


今天一早起來~很振奮的幫心愛的[魚魚]換魚缸的水(必須化悲憤為力量~哈),魚魚?再次跟你介紹~就是Milly的寵物,一條老哥的小孩去夜市撈回來的魚,Milly都說牠是水溝魚^_^
金黃色的魚喔,Milly都叫牠[魚魚]。

然後,再幫電視機旁的地瓜葉換水,這是家母買回來紫色地瓜,有天發現其中之一發了芽,如果不理它就會進垃圾桶,於是就切下來~把用水把它種下來,厲害ㄟ,不過一星期多,就長了這麼多,綠綠的很美。
FUFUFU~而且是不用錢的盆栽,OK囉。

說回稚內。
稚內站前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是那種幾乎沒有興致拿起相機拍照的地方,什麼都沒有~甚至連一間熟悉的便利店、連鎖咖啡屋、速食店都沒有,唯一可以購買些飲料、便當、熟食之類的便利店,只有街口那間北海道獨有的便利店[サイコーマート],就是有一隻紅鶴標誌的便利店。
這時~哈哈!就很開心很得意~前一天很聰明的在美馬牛的[Gosh]買了第二天要吃的麵包,讓Milly在稚內的早餐不至於太過單調,多了些幸福的滋味。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這樣單調無趣的稚內車站周邊,卻有一個異常[時尚]風的渡船碼頭HeartLandFerry。
這個全新的渡輪碼頭,是2008年5月12日才開始營業的,整體都還是很新穎光鮮,主體的顏色居然是[粉紅色]喔,粉紅配上深藍的企業ID,整體的邏輯完全是都會風格,背後一定有個設計高手,說的沒禮貌些~這渡輪碼頭的規劃和設計真是一點土味、俗氣,漁港味都感覺不到。

不單是渡輪船身的設計很時尚風外,全新的渡輪碼頭還有都會風的日式居食屋以及義大利餐廳,更有一間可以看見渡輪入港出港的咖啡屋。
Milly是完全沒預料到,稚內的渡輪碼頭居然會有這樣一間放在東京也不奇怪的咖啡屋,於是即使已經自己準備了早餐,還是忍不住進去點了杯咖啡,目的當然只是為了消費一下這咖啡屋的空間。

在這碼頭可以搭乘渡輪從稚內往返利尻島的鴛泊港和礼文島的香深港,Milly預計搭乘最早的一班船先到礼文島之後再轉渡輪前往利尻島,從利尻島再返回稚內。
在七月夏日最早的一班前往礼文島的渡輪是早上的6點20分,預計到達香深港的時間是8點15分。單程的票價二等艙是2200日圓,如果是頭等艙則是有座位的3880日圓以及有酒吧的4400日圓,Milly以為不用坐到頭等艙啦,二等艙已經夠舒服了,雖說那天搭船的人真是很多,不但有散客還有不少團體旅行的客人,二等艙更是不要說是僅有的幾個座位都坐滿了人,連和風的[榻榻米席]也幾乎是一個空間難求。
基本上5月1日~9月30日之間是稚內往返利尻島和礼文島的夏日旺季,過了這個旺季渡輪的班次會減少這點要很注意。
而且到了八月渡輪更是一位難求,要找個好位子的話,甚至是為免上萬一搭乘人數已滿上不了船,一定要提早到達碼頭排隊。

6點20分的船班聽起來有些早,但是對於Milly來說卻是一點都不吃力。
ㄟㄟㄟ因為Milly上輩子一定是農夫,天一亮就會醒來,而在日本最北端的稚內,在夏天的七月[居然]不到四點就天亮了。
於是農夫Milly在四點多就很清醒的醒來了,五點多些就悠悠閒閒的走到距離Hotel十五分多的渡輪碼頭去。

原本有點擔心五點多出門會不會天太黑、擔心會不會不知道碼頭的位置找不到前往碼頭的路,考慮著或許該請Hotel的櫃檯幫忙Call計程車去較好?
結果~好在天很亮!Hotel櫃台也很親切的給了地圖告訴Milly如何走去碼頭,一切都沒問題。

可是~~大事發生!!!!
一個完全意料外的事情發生的,當坐上渡輪,船啟航後,Milly[大驚]的醒覺!!!居然忘了給數位相機[小光三號]充電。

7月9日拍了一整天的富良野,數位相機[小光三號]根本就是處在[衰弱]頻臨沒電的狀態,可是因為是新的相機Mily過於相信它的持電功能,沒多買一個充電電池,身上更沒隨身攜帶充電器。
真是やっばい~~やばい!!!狀況發生啦!!

當初就是為了要去礼文島拍那憧憬的夏季高山植物,才會讓小光相機升級,從600萬畫數升為1200萬畫數,才再買了數位相機[小光三號]。
如果如此千山萬水的搭飛機搭火車轉渡輪,千山萬水去了礼文島~卻無法拍到那朝思暮想的高山植物,不就太~~~太悲劇了。

好在!!!^_^
Milly的[有情有義]化解了危機。
因為這次出發前往北海道,Milly一度想不要帶[小光二號]同行好了,畢竟有[小光三號]已經足夠。
可是想到[小光二號]曾經跟Milly南征北討去過這麼多地方,這時丟下台未免太無情。
於是依然帶著小光二號出發,還讓它吃得飽飽的電,隨時待命。
去礼文島也沒把它寂寞的丟在Hotel,讓它一路同行,就是這樣危機化解~Milly在全程大約都是用小光二號拍照,輔以微弱的[小光三號],順利完成期待很久的礼文島高山花卉植物之旅。

所以Milly更加深信~人還是要有情有義才好喔。
謝謝~小光二號,雖說很多人想要Milly轉賣你,放心~Milly不會拋棄你的。

4 則留言:

蚊子自由飛 提到...

妳起的真的好早哦!!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ㄟㄟㄟ所以我說我上輩子一定是農夫囉
而且
我不是變成熟女
才早起喔
基本上從小就習慣早起
^_^

Milly

蚊子自由飛 提到...

"習慣"果然很重要啊, 我如果早起我家人都會覺得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
我唯一會早起的時間大概只有要出國玩的時侯吧 :P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嗯~~
milly是睡眠品質還可以啦
也頗容易一醒來就很清醒
基本上來說
就是~很旅人體質的啦
ㄟㄟㄟ怎麼一直再稱讚自己
FUFUFU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