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8

自己掌握自己的幸福ㄟ

因為Milly已經不是上班族,不太能領會~所謂明明有工作,公司卻希望你不要來上班也不發薪水給你的[無薪休假]的感覺。
明明是有工作但是沒有薪水裡~真的是挺微妙ㄟ,在Milly被遣散之前的二十多年,其實幾乎沒有停過工作喔!最長的失業期間也不超過一個月,即使是在日本念書學日文,也是很幸運的跟老闆領一份[在日本幫忙偶而開會]的打供工讀生費用。就是在去年七月~開心的被遣散之前,從畢業的第一個工作開始,20多年來是沒有停過[領薪水]的。FUFUFU~領薪水很好ㄟ。上班族最棒的,還有所謂的[有薪休假]!
可是現在要[共體時艱],希望大家能[無薪休假]。如果依然是上班族的話~公司請Milly[無薪休假]該是什麼心境~畢竟Milly是很[愛愛錢]的喔!身為[前]上班族,真的也很會大家擔心~這樣的情況會延續多久。

然後,的確近日Milly有點小忙!(ㄟㄟㄟ但不是很忙很多錢啦~不要太羨慕喔!)
就會想~是不是這時候可以小忙,是幸福的呢~要好好的感謝小天使呢!!
會的~一定會感謝小天使的指引,畢竟都是想去[體驗]看看的工作,暫時稍微小忙亂些也OK~當然這也只是一向悠閒慣的Milly的主觀判斷,比起真正工作很辛苦的人必須加班的人,可能真的不算是什麼。
你看~每天還有時間在這裡扯東扯西就知道了。
目前為了調節腦子的空間,就會分段進行[發呆][理財][文字][上課]~然後最多先只想[兩天內]的事情,不要太想前面的事情,其實不錯喔,暫時挺有效的。

(繼續)
[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的整體空間可以分為五大部分。
一個是舊體育館建築內的[アートスペース](藝術交流空間),紅屋頂木造舊校舍的[ギャラリー](市民藝廊),體驗工房[ストゥディオ アルテ],咖啡屋[カフェ・アルテ]和[水的廣場]等戶外雕塑展示區。
在體驗工房會不定期舉行雕塑[雕塑教室],上課的老師可是安田侃呢,授課大致上是兩天一個課程,費用是韓大理石材料的7000~10000日元,課程名稱是[
安田侃のこころを彫る授業](安田侃的用心雕刻教室),多美好的教室,如果住在那一定想去參加。
這個體驗工房和咖啡屋[カフェ・アルテ]是在同一建築內,因此空間也是完全的木色空間和高挑的天井。
空間很開闊,期間流動的空氣很緩慢。在這樣的地方如果慌忙似乎是[違反規定]似的。選了一個可以看見窗外森林的位置,點了一杯冰紅茶和手工南瓜蛋糕,微風透過透過紗窗吹入,隱約著聽著鳥叫的聲音,遠處也偶爾傳來小朋友們在草地上奔跑嬉笑的愉悅聲音。
[啊~真好!],能來到這裡真好,由衷的以為著享受著。
這天即使是假日,但是因為這裡真的是很寬闊,遊人可以很悠閒的享有自己的空間,可以在樹下野餐、在大樹下的木椅看著書、在舊校舍前盪著鞦韆、或是愉快的脫下鞋子在圓潤白色大理石鋪設下的水的步道泡泡腳戲戲水、或是在這咖啡屋點杯非常有名的冰滴咖啡,請店員送到咖啡屋外森林中大樹下的戶外座位上悠閒享用。
一個平和又閑靜的空間,對都會來的人來說,真是有如一個現實之外的[香格里拉]。

咖啡屋內只有Milly和另外一個也是一個人旅途中的中年男子,當Milly中途離開去探訪一下戶外的咖啡座時,回頭一看~透過紗窗看去那樹陰下窗邊男子看書的景緻,是如此的寧靜安穩,非常的動人。
而剛才Milly也是這樣的在那空間中那樣的步調中~淡淡的幸福再次充滿全身。

很想多做停留但是還有旅程在後,在森林中咖啡屋小歇後,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在美唄車站已經看過巴士時刻表,知道有點[狀況],由於假日班次減少,原本預計可以搭乘的市民巴士搭不上,再來可以回到美唄車站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
於是變通的方法是,回到[アートスペース]請那裏的工作人員幫忙CALL計程車,如此才能較為順利的搭上13點34分前往旭川的特急列車。
在等計程車前來的十多分鐘,繼續隨性的在戶外散步著,爬上小山丘遠眺遠山野俯瞰整個美好區域。

目前[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是由美唄市指定的非營利公益組織[NPO法人 アルテピアッツァびばい]所管理經營,整個空間可以讓大家自由享用,Milly以為最幸福的還是在這理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因為這寬廣的空間可都是他們的遊樂場呢,這或許是全日本校園最大的幼稚園也不一定。


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是(12月4日),但是看了一下[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的BLOG看見一個很[北海道]的公告。
這公告是發布於11月21日,內容是[因位在區內的雪地上發現了(熊)的腳印,所以臨時緊急休館一日],然後11月22日的公告是~[雖然熊依然未捕獲,但是已經看不到熊的腳印了,我們或繼續得留意小心。咖啡屋和展覽區都還是可以悠閒的想用,可能大家散步的範圍會因此縮小,但還是請來到這裡。],而Blog上呈現的是白雪一面的景象,是在森林環繞的區域有熊出現應該也是理所當然。只是看見那銀白世界中的[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景象,跟當日看見初夏的景象又是完全不同的風貌和魅力,或許一個冬天再來~想像在心中又開始默默飛馳起來。

搭上計程車回到美唄車站,費用是1330日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