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8

一點點的

昨天自己不知那根筋不對,就是想看一個節目[男女糾察隊]晚上12點的重播,所以很晚睡!說是看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昏昏迷迷的。
結果勒~電視也沒認真看到,睡眠也削減了。真是的以前10點播不是很好,現在七點播根本來不及回家看到,抗議~!ㄟㄟㄟ這個節目有時真的很瞎很有趣呢。就是因為這樣~今天不是很好的充電滿格的狀態。

(繼續)
因為手上多了一張三天的[北海道周遊劵],於是7月21~23日的旅程又頓時豐富起來,似乎什麼可能都有可能。
而這三天Milly自己訂出的主題是~[天涯海角也想去的地方],哈!的確是誇張了些,其實就是北海道大地上那些本來想去,但出發前旅程表上沒排入或是之前錯過的地方。有些地方或許難免冷門,但只因為是自我滿足的領域,實際上是意外的非常樂在其中。
就像是[美唄]這個北海道的地名,在這之前是非常陌生的,但是經由這次自我滿足的路徑體驗,現在只要看見[美唄]這個北海道的地名就會浮現很美好的回憶。

從函館搭上早班特急列車到達札幌是10點08分,Milly沒多做停留,先將行李寄放在車站內就繼續搭乘10點30分往旭川方向的特急列車前往[美唄],到達[美唄]是11點03分,之後就是搭乘11點43分的巴士前往目標的[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
這裡Milly有個小小的[懊悔],就是其實不用那麼趕也OK,因為從札幌往旭川方向的特急列車算是頻繁,因此即使搭乘11點30分的特急到達[美唄]是11點34分,如此不會浪費過多的等車時間,就可以接駁上11點43分的巴士。
同時這樣的話,從札幌轉乘的空檔時間就幾乎有50分鐘,或許就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當晚住宿札幌車站附近的HOTEL,[省下]400日元的行李寄物櫃費用。
ㄟㄟㄟ~Milly是對這類可以省下卻未能省下的[技術性]很龜毛在意!
不過這裡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哈!相關應該也聽不到就是了),其實11點03分也有一班巴士從美唄站到[アルテピアッツァ],但是特急列車到達美唄站的時間也是11點03分,雖說巴士站就在站前,車站卻是兩層樓高相對氣派的建築,要從車站衝到巴士站搭車,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多個三分鐘,例如11點06分發車不就貼心多了,或許車站方面是希望來此的遊客能多花時間在車站和車站周邊逛逛吧。Milly當日會提早到達,也是對這區域很陌生,不能事先掌握巴士站距離的關係。

只是這一天這個判斷誤失只是一個最小的一個因素,Milly真真誤判的是~這天雖是周一卻是假日[海的日],所以所有的時刻表都要依照[假日時刻表],如此一來Milly之前在函館HOTEL上網訂出的完美接駁時刻,就完全不能實行了,補救的方式就是適度的運用TAXI。多花了400日元的紀物櫃費用會懊惱,但是如果是超想去的~[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即使花些計程車費也不會心痛喔。

要說到[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首先要知道一個名字雕刻家~安田侃。
光是看這個名字你或許很陌生,但是只要你去過北海道,在JR北海道車站內轉過車購過物,就一定看過他的作品。
那個在JR車站大廳內,一個像是[門]造型的圓滑柔和白大理石雕塑,那就是安田侃的作品,而在東京的新城區Mid-Town內也可以看見他精采的作品。
而安田侃先生的出身地就是在美唄,在這以廢校改建的藝術文化交流廣場[アルテピアッツァ美唄]內有安田侃先生40多個作品,分布在廣闊的綠地和校舍內。

5 則留言:

Anita 提到...

http://kamatsuta.way-nifty.com/blog/

先生,
這就是我上週日跟你提過的部落格
今天這一篇很有意思哦~
是一個微笑的天空呢~

Anita

jojo0827 提到...

Milly大作者:
妳好..
我是喜歡閱讀妳的作品的小讀者,我叫Joseph.
我終於找到妳的blog (我就想說怎麼可能會沒有布落格,對一為出了這麼多本書的作者)
這次,是因為我又買了您的大作"日本大旅遊",其中, 封面的照片--美馬牛YH, 我在2006年的七月底去住過兩天耶..真是luckyㄚ.您竟然會選了這個駐腳的地方當做封面,想必是有著美好的回憶囉.但,封底的大雪美馬牛YH,我就無緣拜訪了.
喜歡您的作品,除了您的文中對旅遊的熱忱與細心的描述風景外,更重要的是,您對於這之中所搭乘的鐵道火車更是我最喜歡的部份ㄚ.
所以說,如果您願意辦一團比如說日本夢幻火車之旅的話,我一定會加入的啦.但我沒有像您有"青春18"的勇氣,我已經青春58啦.
謝謝您,讓我喇哩啦雜的寫了一堆.
就讓我們大家繼續請您分享您的旅遊囉,謝謝!!
ps.要如何加入您的日文班ㄚ??謝謝 !!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感謝~~是一看就立刻會喜歡的BLOG
喜歡~~!!!!
會慢慢每天來看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hojoseph

首先歡迎你來到milly這個空間來
然後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喔
美馬牛的YH我可惜沒住過
但路過很多次
一直想住但沒卻沒住過
很奇怪的緣份對不對?!
青春18是沒問題的
什麼年齡都可以用喔
只要有旅行的好奇心和熱情
Milly希望88歲還能用[青春18]去玩
哈哈
日語教室已經開班了
是聯合報的文化廣場
第一次教超過2人以上的五十音
剛開始真的有點小慌亂說

Milly

Hanayu 提到...

Milly老師
看到老師在信義誠品有講座,很想參加,但我這幾天都要加班啊啊啊啊。
不過,就像老師說的,現在有份工作,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然後然後啊,我也很愛男女糾察隊,要跟Milly老師分享一個網站,這樣就算沒有及時看到,也不用熬夜了!
就是它→http://taiwanhearts.twgogo.org/
趕快把它加到我的最愛吧!
(是不是應該要把這個留言隱藏起來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