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8

偶然一日

近日可能是教日文課比較[頻繁],於是腦子偶而還會殘留些東西,即使在睡覺的時候。在半睡半醒間的時候~居然還是拼單字,練發音~!!哈哈~這是怎麼回事。
今天據說寒流要來,很興奮ㄟ。然後今天要去一個新體驗,就是要到一間公司去[讀書會],是下午茶讀書會喔~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明天來分享。
因為是寒流來襲,昨晚就央求家母煮愛吃的[酒釀蛋],好吃~吃完暖呼呼的,早上睡在被窩裡都不想起床。今天早上的早餐也是[酒釀蛋],現在也是一肚子暖暖的。

(繼續)
離開美唄,繼續前往旭川在從旭川轉往美瑛。
這是在這次旅程上第三次前往美瑛,說是隨性也還真得是隨性,主要是這日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就想這時美瑛的平野山丘一定美好,於是就前去吧!
當然,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在美瑛的山丘上還有一間咖啡屋,一直呼喚著Milly,要去探訪。一間德國小屋風的咖啡屋Land Café。

天氣非常的美好著,不論是前往旭川的特急列車或是前往美瑛的普通列車車窗,
都可以看見清澈的藍天和多姿的白雲然後廣闊的田野,散步日和~適合散步的好天氣,心情是期待的也有些陽光照射下慵懶。
往美瑛的普通列車小滿座,看見一個女學生很自然的坐在電車門邊,忙著寫作業。很羨慕那完全不在乎旁邊人目光的怡然,打打簡訊、查查字典、寫寫功課,以技術面來說~哈!她是地元的女學生,很知道他攤座著的這一面電車門,在他下車前都不會開,否則真有點擋路呢。
很喜歡乘坐普通列車,除了窗外的風景、列車搖晃的韻律,很大的部分還有就是像這樣可以窺看著沿線的人的風景。

14點58分到達美瑛,本來在最理想的狀態下,可以在站前觀光案內所旁邊搭乘3點05分發車,每天一班僅此一班的[町営スクールバス美田・五稜線]巴士,然後在[藤田宅前]下車就可以走到Land Café(ランド カフェ),費用大約是150日元左右。

Milly的計劃是先坐這町營巴士前往,小歇喝完咖啡后再請咖啡屋的人Call計程車返回美瑛車站。但是~一切都在[計劃]外,因為這天是[海的日]放假日,服務居民的町營巴士不行駛。
其實Milly早有不祥的預感當在之前的美唄發現巴是以假日時刻表運行時,只是想碰碰運氣~期待即使是假日這巴士也會[服務]町民,沒想到期望落空。
但是即使如此都來到了美瑛,又很想去那咖啡屋加上天氣大好,於是就決定啟動第二個方案,坐計程車前去Land Café,之后再徒步[散步]回到美瑛車站。
之前已經多次估算過路徑,以為如果以咖啡屋附近的[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為指標,距離約是4.2公里,徒步回美瑛市區應該不會超過一個小時。


只是預算歸預算計劃歸計劃,這天因為是假日又是好天氣,平日在美英站前排的長長一列的計程車,居然一輛都看不見。
終於看見一輛回到車站的計程車,立即跳上車,詢問之下才知道今天幾乎所有的計程車都被包了去遊覽美瑛山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