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8

都會徘徊

12月27日,為什麼每天都要說一次日期,因為~Milly的BLOG時間標似乎不準,或許是[冰島]的時間吧,純個人想像。
繼續一個人在家中自立自強的過日子,哈哈~已經吃了N天的[鮭魚系列]餐,鮭魚泡麵、鮭魚炒飯、鮭魚稀飯~因為家母出國前留下了兩大片煎好的鮭魚。
下周開始,該是換系列的時候。
然後現階段心中最大的目標倒不是[吃的系列],而是寄望在今年完結之前,將北海道的初稿終結。
但是,說要終結但不能快速混過,因此~反而更壓抑焦慮(什麼嗎?)。
總之慢慢又快快的進行中。

(周六加班?!)

7月24日買了一張1000日元,可以任意乘坐區間地鐵、市電、北海道バス、じょうてつバス和中央バス的[共通一日DAYカード],但是從早上開始卻只消耗了280日元的地鐵和50日元的巴士差價,加起來不過是330日元其他都是要另付車費,實在是太不符合[達人精算]原則,為了彌補這大失策,於是離開定山溪溫泉後,心中就立下一個計劃,就是怎麼樣都要讓那一日卷發揮效力,於是之後就開始了一段札幌市區的散步~不!!或許該說是[徘徊],依著手上的資料,去一些[有些]想去,[或許]想去的地方,純CHECK的。
因為無大目標的徘徊,結果當真的到了晚餐時分,真的到了終於找到的成吉思汗知名老舖[だるま 本店]前時,已將精疲力竭~沒力氣再去排隊等候入內享用,剩下的最後一滴力氣,只夠繼續搭電車回到札幌車站,在便利店買了簡單的食物回HOTEL去吃了。因此雖然因此[賺回]了一日卷該有的價值,(苦笑)但或許卻也是另一種[失策]也不一定呢。



不過儘管如此單就路徑上來說,這帶著徘徊意味從黃昏到夜晚的札幌市內電車途中下車還是頗愉快的。
首先當從定山溪溫泉搭上的巴士逐漸接近市區時,看見了市電的乘車處,就立刻下了巴士轉搭[共通一日DAYカード]可使用電車。
參照之前在書上圈中想去的地方,第一個市電途中下車地點是[行啟通站]周邊的[café ZILL],可是在行經[石山通站]時突然瞥見了一個熟悉的圖案,於是立刻下了車,原來那是在東京和大阪拜訪過多次熟悉的[アランジアロンゾ札幌店]。
這間アランジアロンゾ的札幌分店是置身於一個像是就獨棟公寓房子的一樓,而且就在大街上的一旁,跟其他城市店面大約置身在巷弄間的摩式不太相同。
意外發現在路徑上出現熟悉店家不知怎的有種難以形容的安定感,一個人的旅途中這樣的安心感適時出現,是有極佳的提振心情的作用。
在アランジアロンゾ札幌店略為留連後,繼續搭上電車往[石山通站]前進。
在石山通站下車順著[米里行啟通]路上的住宅區走個3~5分鐘,很容易就可以發現那間咖啡屋[café ZILL],因為這老屋子外觀兩側牆面都被店主畫上了非常強烈顏色的圖案,有趣的是~圖案跟書上的已經大大不相同,原本旅遊書資料上這咖啡屋是走著純白明朗路線,實際前往時看到的已經變成了墨綠的低沉路線。難不成這完全要看店主的心情或是季節來變化咖啡屋的外觀?!
這間將原來是蔬果店改裝的古民家咖啡屋[café ZILL],內裝大量用了古建材,空間中也布置了各式各樣的舊家具和骨董收藏。但是Milly沒有進去用餐和小歇,只是買了一個[史康]小餅就出來了。
為什麼~出發前這麼認真的在資料上畫上一個大圈提示自己要去的咖啡屋,真的來到卻不去體驗呢。現在問自己也沒有答案,在長程旅行中,有時很多判斷都是一瞬間的,沒理由的~有時只不過是那時身體殘繞的溫度所致使的決定。
雖說~在寫這篇文字時,看見了店主很有風味的Blog,突然超喜歡這咖啡屋,非常想去體驗。也罷~有遺憾才有下一次的出發,正跟有期待才有下一次的出發一樣。

小小停滯[café ZILL]離開後,繼續返回大街上,搭乘電車前往下一站的[中島公園通]。


從電車站穿進住宅區前往中島公園前,先看到了在中島公園邊側,以[失樂園]一書在台灣小有名氣的作者渡邊淳一的文學館,館內放著北海道出身的渡邊淳一的原稿和全著作。
不過真是一個很氣派的建築呢,為了一個還在世的作者建立一個如此有規模的文學館,可見日本人~可見北海道人是很以渡邊淳一為傲的。
前往的五點多已經是關館時間,不過說真的~即使是開館時間,要Milly花上300日元的入館料進去參觀,可能還是有些遲疑吧。
倒是非常的喜歡在渡邊淳一文學館面對的中島公園邊的小小溪流,那在茂密林蔭下潺潺流動的清澈溪流以及溪流上的水車,那情景真是完全跟周邊的都會景觀分離的幽靜清雅,真羨慕這周邊的居民呢,可以擁有這麼棒的散步空間。


位於札幌市區正中央位置的中島公園,不算是非常寬廣的腹地內上有著音樂廳、天文館、歐風典雅的迎賓館[豐平館]、可以划船的湖面,湖面上的野鴨和湖畔滿開的花朵,是一個非常清幽乾淨的小歇好去處。
前往的季節正是園內繡球花大大盛開的時候,Milly非常喜歡繡球花,由其是藍色的繡球花~因此本來有些陷入低潮的[旅行步調]也頓時再次振奮起來,選了張在湖畔的木椅坐下,充份的觀賞著暮色下滿開藍色花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