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8

夜色中繼續徘徊

[週六繼續加班?!]

中島公園散步小歇後,就繼續往公園邊[ホテルライフォート札幌]的方位前進。
在這HOTEL的旁邊有一間由知名啤酒品牌企劃的(キリンビール園)[麒麟啤酒園],是可以盡情喝啤酒和成吉思汗烤肉吃到飽的餐廳,不過Milly的目標則是也是在HOTEL邊的一間咖啡屋[CAFÉ QUATRE-L]。

這是一間很貪心的咖啡屋,企圖要將店主自己喜歡的東西都集合起來。
因此這咖啡屋不但是有咖啡、蛋糕和湯咖哩餐食等咖啡屋必備的元素,之外還有酒精飲品可以ORDER,在櫃台內更有可供外賣的自家烘焙麵包。
空間內放著不少家具設計書即可供翻閱,還放著各式的生活雜貨、二手歐風和設計傢俱。
Milly前往就是想要買買店內,以北海道產的小麥和天然酵母製作的手工麵包,當作第二天的早餐。
雖然一般車站附近或是車站內一定會有多樣的連鎖咖啡屋可以提供早餐的選擇,但是有時像是這樣,在旅途上找一間有想法的咖啡屋或是麵包屋,買一個早餐實用的麵包,也是頗不錯的。

買了麵包,繼續在周邊稍稍遊晃。
同一個巷弄還有一間札幌味噌ラーメン専門店[狼スープ],號稱是用純淨的天然水來熬湯底,還獨創了狼スープ的[專門面]。據說店內還有販售自創品牌的周邊商品和狼造型娃娃,很獨特的麵店。
只是這天店家是公休日,不能實際前往用味覺來記憶。
除此之外,就在[CAFÉ QUATRE-L]還有一個選擇是一間叫做[TAMIS]的法式餐廳。暮色中這餐廳透出的光線非常吸引人,只是~要體驗這裡的餐食和空間或許還是中午來才好。
中午的預算大約可以控制在千元以內,晚餐則大約要花上3000日元以上。



說起來,在旅途中總會有些[只是][但是]~有時猶豫來猶豫去,反而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想選擇什麼。
或許很多餐廳除了事先的資料搜尋或是直覺的一見鍾情,有時更需要的是一股作氣,就推開門進去的魄力。

離開中島公園周邊後,轉乘地下鐵前往札幌不夜城的[すすきの駅]區域。
只是說真的這區域的混亂吵雜、招牌林立的酒廊招牌和[歡樂街]街口站著的黑西裝拉客大哥,真的有點被嚇到。
因此雖然後來終於找到老舖的成吉思汗烤肉店家,也變得沒啥興致快快撤退。於是這從暮色開始黑夜結束的都會徘徊,也就在此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